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男孩贪玩右手被刺穿 秀洲消防人员及时解救

2021-01-21 06:16:00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油车港镇丽苑小区后门口一小孩手被栏杆刺穿,情况紧急,急需消防救助。接警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一名十四五岁的男孩右手手腕穿进小区铁栏杆,手腕处鲜血直流,男孩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整个人吊在栏杆上动弹不得,此时120医护人员已到达现场,现场有不少围观群众。

  和医护人员简单商讨后,消防队员决定现场将刺穿男孩手腕的铁杆切割下来再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根据任务部署,一名消防队员用磨光机对栏杆进行切割,另一名队员紧握住铁栏杆的两端,以防救援过程中的晃动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很快就好了,不要害怕……”其间,一名消防队员不断对男孩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几分钟后,在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男孩的手终于从铁栏杆上解救下来。随后,消防队员跟随120急救车前往医院,利用磨光机配合医护人员将刺穿男孩手腕的铁栏杆成功取出。

  据悉,此次受伤的男孩因贪玩,在攀爬小区铁栏杆的过程中不慎踩滑,导致右手被铁栏杆刺穿。在此,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寒假即将来临,活泼好动的孩子往往因为对风险评估不足导致意外损伤。作为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并看护好小孩。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