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虚拟调度落地“互联网小城” 桐乡供电公司智慧电网再发力

2021-01-21 17:1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芳芳 徐久益

  “现在开始发布指令,许可:拉开恒乐S269线19号令克,请复诵”。日前,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正在进行配网人工智能AI调度实战应用,根据虚拟调度员“帕奇”的指令进行人机对话,指引线路班组根据指令完成各环节操作,成功完成现场操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桐乡城市发展的加快,电网建设更加完善,电力设备也随之增多。面对繁多的配网调度工作,调度台的电话难免会出现“枢纽堵塞”问题,尤其是早晚“调度高峰”,总会出现相对较长的等待时间,从而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产生影响。

  “现在有了‘帕奇’就好办了,相对简单又数量较多的配网分支线计划检修工作调度就可以交给它处理了,大大提高了现场沟通的效率,也给我们的调度员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好其他复杂任务、应急情况的调度工作。”在该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接触了“帕奇”的调度员说。据目前初步使用的情况看,“帕奇”能将调度指挥中心和配网生产现场关键业务流程无缝融合,替代调控员进行部分配电网生产指挥快速决策和开展活动,在与现场工作人员的语言交流学习中,调度的适应性也越来越强。最多的时候,“帕奇”可以同时接听或拨打30个电话。

  据悉,承载“互联网发展红利”溢出的桐乡,已经有“有电么”智慧应用小程序、数字孪生配电房、神经元路灯2.0等一系列电网智慧应用,而随着“帕奇”这一人工智能配电网智慧生产指挥系统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电网运维水平,巩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