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留下安心过年!海盐于城开展防疫禁毒排查宣传

2021-01-21 17:16:58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你好阿杰(化名),我是禁毒办小曹,想问问你过年回老家吗?”……连日来,海盐县于城镇禁毒办以“两毒并禁,守护你我”为主题,以“二步走”的方法,对在册吸毒人员开展防疫禁毒排查宣传工作,让他们春节留盐,暖心过年。

  阿杰在海盐工作已有2年,由于疫情,正考虑在哪里过年。听闻“留盐政策”后,当即表示留盐过年。

  于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给他解答了相关政策措施,并帮助他联系所在企业相关负责人,为他解决了春节期间到岗上班的补助问题。

  本地不出,外地不回。针对本地籍吸毒人员,于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逐一通过电话询问对方是否在盐过年?是否有外出意向?同时关注在外打工者是否返盐、何时返盐等问题,确保掌握吸毒人员的最新动态。

  对于少部分在外生活、工作的本地籍吸毒人员,于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则在电话沟通后还通过微信再一次为其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其尽可能地留在所在地过年。

  春节留盐,暖心过年。针对异地籍吸毒人员,于城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以电话方式,重点阐述春节“留盐政策”的细节内容,劝导尽量留盐过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