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加快数字赋能 平湖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本

2021-01-22 13:49:15 来源: 平湖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奏响更嘹亮的“丰收歌”、拓展更宽广的“共富路”、擦亮更硬核的“金名片”。

  会上,平湖市书面交流了《突出数字赋能  迭代升级“三位一体”改革》相关做法。作为“新仓经验”的发源地,近年来平湖市不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以奏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为目标,大力开展全国、全省数字乡村建设试点。2020年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市。

  近年来,平湖把“工业互联网”理念运用到农业领域,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数字农业新基建项目,建成“1+1+N”数字乡村大脑和全省首个农业高精度差分地面站,构建了拥有2000余项数据目录和50个农业地理信息图层的大数据后台,为农业数字化提供大数据保障。

  同时,开发全国首个县域数字农合联——“金服在线”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数据上云、主体上网,有效打通了供销两端的数字化通道,农产品供应销售、分析监测、服务管理等实现“一网通”。平台运行以来,农产品配送信息覆盖率100%,完成农产品收购订单2.6万笔、零售订单62万笔。

  除此以外,平湖还归集六大类数据,并制定赋分标准,形成农业生产经营各主体的信用积分,作为银行授信依据。创新推出“金准贷”、“善治贷”等金融产品,授信超26亿元。6种涉农贷款和4类农业保险实现线上办理,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