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我们挺好的!南湖这群新居民孩子用“嘉”书报佳音

2021-01-23 13:27:25 来源: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张张新春喜气洋洋的笑脸照,一封封满怀祝福的新年家书,1月20日上午,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的70名新居民孩子在南湖区青年志愿者、银晖志愿者的相机下,现场定格了精彩瞬间。这些照片与孩子们所写的家书,将被寄送到千里之外的亲人手中,向他们报平安。

  据了解,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的学生大多自小离家,随父母在南湖生活。今年学校里的近九成青少年家庭纷纷响应区委、区政府留“嘉”过年的号召,选择今年春节不回老家,留在南湖过年。

  “外公、外婆我很想你们,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不能回家过年看你们了,你们要注意身体,下田干活要小心,我在这里衣食无忧、生活幸福,你们放心……”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六年级学生周甜说,从小到大每年过年都会回老家呆20多天,今年第一次过年不回老家,以写信的方式给长辈报个平安,很有意义。满满一页纸是她对亲人的思念。捋一捋头发,整一整衣衫,拿上福字,周甜露出甜美的笑容,把最好的形象呈现给远在四川的亲人。

  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二年级学生黄子阳还不会写信,他画了一幅画,老家的三层楼房、爷爷奶奶的画像、象征牛年的牛头以及醒目的“爷爷奶奶,新年快乐,我想你们了!”表达了黄子阳对远在江西上饶亲人的思念。他说:“画画的时候,学会了还没教过的‘新’字,爸爸妈妈已经准备了过年的腊肉,在这里过年也很好。”

  孩子们的笑容格外灿烂,他们向志愿者和快递员们展示着自己写下的第一封“嘉”书,通过短视频向家乡的长辈亲友问好,部分低年级儿童还用绘画的形式展示着自己在南湖的生活。

  此次南湖团区委联合区关工委组织的“‘嘉’书报佳音”活动,让孩子们远方的亲人放心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南湖多一份归属感。嘉兴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等候,将在活动结束第一时间,把孩子们给远在家乡的爷爷奶奶和其他长辈们写下的信件、志愿者拍摄的照片,第一时间寄送出去,确保亲人尽快收到信件。

  据悉,接下来南湖团区委还将采取多种举措,做好留“嘉”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其心理健康与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过好这个特殊新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