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老屋暖心迎改造!南湖余新幸福社区这样为老人送服务

2021-01-26 06: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钮宇萍 徐建芳

  “感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么贴心的照顾,解了我和老伴的燃眉之急。”1月25日一早,家住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幸福社区(余北村)的村民叶阿伯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着。

  殊不知,在这之前叶老伯正为即将出院的老伴而心事重重。原来,叶老伯的老伴杨阿婆早年患有精神残疾,前几年还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近期因病情加重引起脚掌溃烂。经医院一个多月的治疗,虽有好转,但杨阿婆右脚仍因病情较重不得不面临截肢选择。

  截肢后的出院日子该怎么过?上下楼梯肯定是不方便的。当余新镇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叶老伯家中查看其家庭情况。“一楼基本是没有下脚的地方,但是只能住楼下才可解决两位老人的起居,特别是杨阿婆,腿脚不便,住到原来的楼上肯定是不合适了。”当地的妇联志愿者代表任莉菊说。

  为此,幸福社区便第一时间动员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前来为两位老人收拾这杂乱无章的一楼,只为给老人家腾出一间房间落脚休息。窗户破乱、水管破损、蜘蛛网遍天……满屋的迹象把社区工作人员难住了,显而易见的是,要将这里整理成能居住的环境,还得落实一笔整改资金。随即,幸福社区积极对接资源,向爱心企业、党员代表募资,帮助其改善居住环境,最终共募资了2100元给两位老人家改善一楼的居住环境。

  为了节约改善成本,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先锋、妇联代表们纷纷当起了“建筑师”,只见在叶老伯家中,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先锋、粉马甲的妇联志愿者们忙上忙下,有清扫杂物的,有更换窗户玻璃的,有爬上梯子整改电路的,也有当起“粉刷匠”的……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先锋及社区文明结对企业——龙禹建设的帮扶下,叶老伯家门口走廊浇筑起了轮椅坡道、沿河筑起了矮墙、房屋墙面刷上了白墙、杂物间用石膏挡板隔离后做成了房间、一楼排上了抽水马桶……两位老人家看到原本的杂物间变得干净、整洁,心里更是暖暖的。“这下方便老伴在一楼修养了,也不用爬楼梯上下,辛苦你们好心人。”叶老伯激动地说着。

  老屋改造前

  老屋改造后

  虽然两老人家育有一女,但早年女儿就远嫁他乡,逢年过节也只是通过电话慰问,故两位老人多年来都是彼此依靠。“看到他们有困难,我们来帮扶,我们肯定尽力让他们在幸福社区(余北村)住的幸福、安心。”幸福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看着杨阿婆安心地在新落成的房间休息,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妇联志愿者及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才算放下了心中的石头,希望这样的特殊关怀和暖心慰问,能让这对老伴渡过难关、安心过年。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