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首个!平湖发布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

2021-01-27 06:04:00 来源: 嘉兴日报平湖版

  1月20日下午,嘉兴市工会工作交流会在平湖市举行。会上,平湖市总工会对外发布《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首次把标准概念、评价体系引入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这也是嘉兴首个县级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地方标准规范。

  《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阵地建设》明确了工会阵地建设的基本要求、工作模式、服务体系等,第二部分《队伍建设》明确了工会干部的总体要求和资格认定、分级管理的程序,让工会队伍建设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

  从酝酿摸索到编制实施,《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经历了5年的探索和实践。其间,从探索外资企业建会到“四个前移”工会组建与项目落地同步,从“六有”标准建设到“3+X”筑家项目打造,再到工会主席等级管理、资格认证等办法出台,市总工会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标准。

  该规范还把标准概念引入工会建设,是平湖市工会在基层改革的一大突破,将使全市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服务职工更加高效到位,社会监督更加及时广泛。“此次,平湖市不仅制定了全国首个县级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工作地方标准规范,更成为全省首个将评价体系引入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地方工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也是首次将平湖市工会特色品牌固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标准。

  近年来,市总工会始终扎实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平湖特色的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新路子。《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规范》的制定,是做好非公企业工会的又一创新举措。接下来,市总工会将更加注重党建引领、顶层设计、工作创新和因地制宜,以规范为依托,把品牌培育贯穿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始终,努力创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会系统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同时,围绕标准规范,市总工会将构建“职工提出—职工参与—职工评价—职工得益”的闭环管理机制,为新时代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注入新的血液,把服务做到职工心坎上。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