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嘉兴经开十家酒店发出“共同承诺”

2021-01-27 06: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何舒舒

  在用餐过程中,酒店的宴席一般是粮食浪费最为严重的场所之一,请客的主人家为了表达诚挚的谢意或顾及面子,往往在菜品的选择上“多多益善”,生怕有所怠慢。

  为了杜绝这一现象,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1月25日下午,在嘉兴经开区召开的全区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上,晶晖酒店、华美达酒店、万豪酒店、凯爵宴会、富悦大酒店、泊金湾大酒店、南海渔村、喜来登酒店、隆聚餐饮、新玫瑰湾酒店等10家大型餐饮酒店带头行动,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落实到后厨前堂、餐前饭后全链条。

  共同承诺

  一、实行剩菜免费打包服务

  自觉引导消费者餐后打包、光盘离席,对餐后打包的消费者免费提供打包盒(袋),落实免费打包服务。

  二、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拼盘菜

  及时合理调整菜品分量,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双拼菜,合理定价,在厉行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用餐需求。

  三、探索食材边角料出新菜

  合理使用食材,充分利用边角料探索研发新菜品,使食材边角料物尽其用,从源头上减少食材浪费。

  四、菜品出样淘汰实物

  原则上淘汰以实物原料作为消费者点餐的样品菜,通过使用样品菜模型或图片展示方式代替实物,从而减少食材浪费。

  五、大型宴席精准对接

  自觉引导消费者打破传统宴席消费习惯,做到精准服务,根据宴席用餐人数,科学设计宴席菜单,形成绿色健康的宴席消费新风尚。

  六、推行节约用餐标识

  大力宣传、倡导“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消费理念,做到店堂内有宣传标志、餐桌上有提示标识、菜单上有温馨提醒,营造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氛围。

  七、自助餐设立浪费监督员

  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对自助餐用餐过程中出现的餐饮浪费行为及时监督、及时制止、及时纠正。探索光盘行为奖励措施。

  八、控制好调味料使用量

  根据不同菜肴的风味,严格掌握调味料的使用量和使用品种,有效管理开封调味料,避免变质,改进不合理烹调习惯,防止滥用调味品而造成原料的浪费。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