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潮又酷!南湖区湘家荡人才星天地首批项目入驻

2021-04-14 06:45:00 读嘉·南湖

  请输入图片描述

  凤栖梧桐,才聚相湖,近年来,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区域成为备受瞩目的人才高地,一个又潮又酷又暖心的打卡新地标应运而生。4月12日上午,湘家荡人才星天地首批项目入驻仪式举行。

  湘家荡人才星天地位于湘家荡湖区东侧,高士街北侧,含3栋楼宇及约6800平方米的室外景观,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开张”后,集人才之家、高品质办公、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提供多元的人性化场所及丰富的景观层次。

  湘家荡人才星天地投入使用后,将引进咖啡馆、餐饮等配套服务,不仅为“新两院”高端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也将进一步丰富湘家荡环湖景区的旅游配套,为前来湖区畅意休闲的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

  上午的入驻仪式上,首批签约商户代表有北京易桥凯丰模拟科技有限公司、湘家荡君澜度假酒店、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柏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南湖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购超市有限公司等。这些商户的入驻,标志着湘家荡人才星天地项目正式启航。

  “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优化人才配套。”嘉兴湘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湘家荡区域管委会旅游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余金晶介绍,湘家荡人才星天地引入了大城市名院创新设计理念,1号楼整体定位为“人才之家”,为“新两院”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高品质住宿配套。2号楼、3号楼将打造为品质办公区,配套会务、餐饮、超市、人才俱乐部等功能,办公区主要用于招引知识密集型企业,部分区域用于配套南湖“新两院”后期研发内容的孵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湘家荡区域围绕“科创区+风景区”的发展路径,不断强化人才的招引与服务,稳步朝着建设世界级科创湖区的目标前行,随着去年“新两院”的相继入驻,“科创湖区”人才蓄水池的效应正不断凸显,一大批具有世界级水平的科学家、领军人才和精英团队不断汇聚,给湘家荡区域带来了蓬勃生机。

  “打造湘家荡人才星天地,展现了我们精诚服务人才、完善生活配套的初衷。”湘家荡区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荣介绍,当前,区域正加速构建科创湖区的“人才生态”,坚持做强人才配套,建设“人才星天地”,持续打造“高端人才公寓+办公+轻餐饮”一体化的人才都市生活环境。下一步将继续秉持为人才提供最优服务、做实最优配套的目标,进一步遴选引入并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产业,推动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科创湖区的最优“人才生态”,让人才赋能区域“二次腾飞”、跨越发展。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