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乐享学习过程!秀洲这所学校机器人教学成靓丽风景线

2021-04-14 06:45:03 来源: 读嘉·秀洲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高照实验学校获得两项省级荣誉,分别是——浙江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浙江省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学校。

  另外,该校教师于佳获评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教师,4名教师合作的Pepper机器人课程获评优秀课程案例,带领学生创作的案例《Pepper古诗对答》《Pepepr智能幻彩灯》获评优秀学生作品。

  近年来,高照实验学校将机器人教学纳入STEM(科学、技术、工程学、数学)教学课程群之中,以STEM教学为核心的课程系列已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高照实验学校STEM创客星空间在三至四年级开设“程小奔”编程学习社团,在五至六年级开设MBOT机器人社团,在七至八年级开设Pepper机器人社团,充分激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思维,让他们乐享学习过程。

  科学技术的普及程度,是国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标志。高照实验学校是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种子学校、中国STEM教育联盟学校、浙江省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嘉兴市首批STEM试点学校,一直以STEM为“科教融合”主要渠道,广泛开展校园科技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与教育融合的巨大合力,培养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合作能力。

  学校精心打造了5个STEM场馆,分别是“光伏实验室”“小蘑菇创客工作坊”“激光造物实验室”“特斯拉STEM趣味实验室”“AI机器人智造室”,这些场馆为STEM科教融合课程和科技主题活动开展开辟了空间,营造了浓厚的 “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

  记者了解到,在科技创新教育领域,高照实验学校并非“一枝独秀”。秀洲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育体育局、区科技局联合下发相关实施意见,整合优化全区科技资源,深化科教融合,全面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认识事物、解决问题、指导行为,为今后创造性地参与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打下基础,也为秀洲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创新型人才储备。

  区相关部门将立足学科教学主阵地实施创新教育、大力推动STEAM课程建设及全面加强实践活动课程。根据实施意见,到2025年,全区各中小学校内科技辅导员师生比达到1:200,校外科技辅导员师生比达到1:100。各校将搭建科技创新竞赛和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并开展各类科技创新评比竞赛活动。此外,还将建立联合选拔培养机制,完善评价指标体系。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