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方便企业招才引智 南湖区设立首个省外高校引才工作站

2021-04-14 06:45:04 来源: 嘉兴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南湖区人力社保局与江西理工大学签署校地人才引培协议,并在该校设立全区首个省外高校引才工作站,为南湖区“招才引智”架起高校“直通车”,也为区内企业赴高校揽才开辟了“绿色通道”。

  江西理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江西冶金学院,2004年更名为江西理工大学。该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工结合,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高校一直是南湖区和区内企业‘招才引智’的重要阵地。去年12月,我们与江西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此次签署校地人才引培协议,是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双方将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构建人才联合培养与定向就业工作新机制。”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一高校引才工作站成立后,区人力社保局将适时提供最新人才市场动态和企业招聘信息,定期提供本地区用人单位见习、实习信息,为在校学生提供帮助。工作站将会推荐优质企事业单位到学校开展宣讲会或举办网上宣讲会,为该校毕业生求职信息输送提供网络途径等。同时在南湖区建立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根据辖区企业需求,推荐学生到企业见习实习,向院校毕业生发布南湖区宣传有关人才政策和招聘需求等。

  跨省搭建政校人才引育合作平台的同时,刚刚运行的高校引才工作站随即发挥引才“磁力”。洽谈期间,区人力社保局携手区内14家优质企业,参加了江西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闻泰通讯、蓝光智能等14家企业“捧”出450个招聘岗位,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咨询。

  “前几天就在网站上看到有家乡企业要组团来学校招聘,感觉特别亲切,今天一大早赶来应聘。”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同学今年夏天即将毕业,作为嘉兴人,家乡这些年的快速发展让他非常期待回“嘉”就业。在南湖区企业的招聘展台进行了一番咨询交流后,杨同学现场与闻泰通讯签下初步就业协议书。

  在这场校园招聘当中,南湖区企业共接待应聘者320余人次,最终达成初步意向102人。

  在建立省外高校引才工作站的基础上,南湖区人力社保部门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与大连民族大学等院校的合作机会,建立更多跨区域的引才工作站、引才联络站,畅通和拓宽高校引才通道,方便区内企业“招才引智”。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