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海盐一名新居民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2021-04-16 10:31:36 读嘉·海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其中海盐新居民谭国平榜上有名。

  谭国平是重庆市奉节县人,中共党员。“我年轻时当过兵,退役后去过不少地方打工,直到来到海盐才稳定下来。”谭国平说,2007年,他因亲友介绍来到海盐,从此与这座海滨小城结下不解之缘。“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整洁,治安很好,老百姓淳朴友善,政府也非常关心并重视我们新居民,让我有很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我非常珍惜并感恩这份美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或许正是因为对第二故乡怀有一份赤子之情,谭国平格外热衷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垃圾减量分类、治安巡逻、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还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先后荣获澉浦镇优秀共产党员、海盐县“十佳新居民”、海盐县“最美新居民”、澉浦镇“荣誉镇民”、嘉兴“优秀新居民”等荣誉。

  平日里他乐于助人。2013年4月,六里村的李阿姨骑三轮车途径南王路一号桥时不慎摔倒,头部受伤,情况危急。彼时,有关“救与不救、扶与不扶”的争议正处于风口浪尖,不少路人见状犹豫不决。谭国平看到后,迅速下车,及时将伤者送到了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无独有偶。2015年6月,71岁的张老太与老伴干完农活准备回家时,不慎从电瓶车上摔落,躺在路边无法动弹,由于两位老人没有手机无法与家人联系,路上车辆较多非常危险。谭国平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报了警还叫了救护车,直到将老太太送上救护车,他才离开。事后,老人子女经多方打听找到谭国平表达谢意,被婉拒。

  “我深爱着第二故乡,也爱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我希望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多做点好事,让她变得更美好!”谭国平说。生活中,他积极关注身边的大小事,争做“城市找茬人”,走到哪里就关注到哪里,发现有问题或者可以改善的地方,就迅速上报给海盐12345热线平台,提出的建议意见目前已多达近千条。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