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守好百姓“救命钱”!南湖区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2021-04-17 11:31:30 来源: 读嘉·南湖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守基金安全“红”线,4月15日,医保南湖分局召开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的集中宣传推进会。

  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恰逢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在国家层面建立制定的第一部医保监管行政法规,对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建设,规范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医保南湖分局紧紧围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活动主题,采用灵活、生动、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设计“七个一”活动。分别是举行一个推进会、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组织一次《条例》集中学习、签订一份承诺书、开设一档普法知识专栏、发布一部反欺诈宣传动画片、举办一系列警示讲座。

  在“七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医保南湖分局还全面开展了基金监管宣传进经办大厅、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农村等“五进”现场宣传活动。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医保定点药店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播放宣传片,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条例》规定。同时,各镇、街道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微嘉园、微信群、自媒体等,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广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微信群热起来的强大宣传声势,使《条例》的宣传到村(社区)、到家庭、到每一位参保人。

  社会监督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力量,在活动现场,医保南湖分局为10名特约监督员,27名红色监督员颁发证书。其中,特约监督员由南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组成,红色监督员由各镇(街道)代表及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组成。

  “接下来,我将努力当好医保基金监管的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南湖街道云都社区书记洑园园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另外,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就如何做好内部员工的《条例》宣传,如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加强行业内部管理也作了表态发言。

  为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率,接下来,南湖区各社会监督员将深入村(社区)积极主动监督,及时宣传《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反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形成基金监管“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