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分钟一条鱼!长三角钓手齐聚嘉兴同台PK切磋钓技

2021-04-19 06:07:00 来源: 嘉兴日报

  4月18日上午,长三角钓鱼联盟首届联赛“浙江站”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古塘村振华垂钓基地举行,来自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等“长三角”各省(市)的342名钓鱼高手齐聚垂钓现场,以鱼会友、切磋钓技。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长三角钓鱼联盟主办,浙江省钓鱼协会承办,嘉兴市钓鱼协会、嘉兴市振华垂钓有限公司协办。“长三角钓鱼联盟于昨日在王江泾镇古塘村签约成立,长三角江河、海湖资源丰富,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本次大赛旨在为广大钓友搭建一个公平竞争、互相交流的平台。”浙江省钓鱼协会常务副会长孙浙东说。

  当天上午7时30分,振华垂钓基地的大圆塘上凉风习习,在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后,各位钓手各就各位,开饵、和饵、挂钩、施钓,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挥杆抛线,一气呵成,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关注着浮标的动向,不一会儿,鱼儿相继上钩,鲤鱼、鲫鱼一一被参赛选手收入鱼护中。

  开赛不到十分钟,参赛选手顾海龙的鱼护中就有了10多条鱼,他是江苏苏州人,从事金融行业,8年前在钓友的影响下开始爱上垂钓,平日里有空便会来振华垂钓基地钓鱼。

  “没有摸过鱼竿的人不知道钓鱼的乐趣,这里的钓鱼环境很好,与钓友在一起竞技很快乐。”顾海龙告诉记者,钓鱼可不是“愿者上钩”那么简单,其中的门道有很多,想要鱼上钩首先要判断鱼的活动水层,这就需要不断在深水区、中水区、浅水区试探,根据浮标的动向来确定哪个区域鱼儿更多,从而确定放线的长短。

  值得一提的是,振华垂钓基地属于嘉兴市振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振勋生态农业是一家将生态渔业养殖与休闲渔业、体育运动相结合,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的企业,2020年由王江泾镇引进并落户古塘村。

  “2019年11月,我们来到古塘村,被这里的自然环境所吸引,于是决定在这里埋下振勋农业的种子,短短一年时间,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振勋生态农业在古塘村生根发芽,现在一期项目建设已经完工。”嘉兴市振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振凡是土生土长的嘉兴人,始终怀揣着一个扎根土地的梦想。

  据杨振凡介绍,目前生态农业休闲渔业项目一期完成了休闲渔业场地建设、渔业养殖竞技区基础建设等,二期将对生态化渔业产业进行升级,配备多种鱼类养殖区,大型路亚训练基地,持续为整体生态渔业项目以及当地经济进行创收,三期将完善生态化种植区·智慧大棚的示范基地建设,通过智能化、数据化的管理措施,立志成为可持续发展性环保创新企业。

  “振勋生态农业为王江泾镇推动生态农业建设、振兴地方文化发展、带动地方旅游产业、促进生态渔业升级起到重要作用。”王江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沈宇伟说,本次垂钓大赛在王江泾镇举行,是对王江泾镇渔业发展的肯定,目前全镇渔业养殖面积超3万亩,每年产量达1.8万吨,产值达3.7亿元,建设了具有产业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的莲藕种植、青鱼养殖、种养结合的湿地农业,“闻川藕渔”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也应运而生。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