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平湖林埭美丽乡村美食节开幕

2021-04-20 08:20:05 嘉兴日报

  4月18日上午,平湖市林埭镇保丰村在长池沿美丽乡村景区举办了“舌尖有乡·心中有党”第一届美食节。美食节现场的氛围如同这春天的气息,暖意洋洋、热闹非凡。

  现场各类乡村特色美食琳琅满目,鸡蛋糕、青团、小馄饨……热腾腾、香喷喷。除了美食,现场还设置了舞台,邀请了不少文艺爱好者进行演出,越剧《十八相送》、独角戏《歌曲与方言》、少儿舞蹈《闪闪的红星》……一曲曲,一幕幕,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吴征麟来自上海,他已经连续3年来这里游玩,感觉这里地美、物美,人的心灵更美,社区里每个月都举办老年生日会,他们也经常到林埭周边景区游玩。“今天参加保丰村的文艺演出、美食节,我感觉演出的质量非常高,所以我们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吴征麟说。

  阳光下、春风里,吃着美食,看着演出,村民们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文化+美食”的大餐。村民吴国华告诉记者,不出家门在本村就有好吃的、好看的,这种乡村生活真是蛮好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红色”美食体验区,邀请了精通工艺美术的老师现场教大家DIY“红色”美食拼盘,动手为建党百年献上祝福。保丰村党委委员张春夏介绍说,今年是建党百年,希望通过美丽乡村和农家乐结合起来,促进乡村美丽经济的发展。(照片由林埭镇提供)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