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桐乡濮院镇7年奖励资助417名师生

2021-09-10 06: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建钟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9月8日晚上,桐乡濮院镇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育条线先进表彰典礼,一批优秀暑期教育工作者、优秀家长、优秀学生代表、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师德标兵、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教育团队等获得表彰,在教师节前夕营造起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濮院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民心工程来抓,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今年暑期,濮院镇投资近300万元对第二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改造。9月,设施一流的民办幼儿园——爱迪堡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幼儿入学有了更多的选择;义务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年中考,全镇桐高录取17人,其中创新班2人。各小学在全市六年级毕业考试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濮院茅盾实验小学,取得了语文、数学、英语单科全市第一,总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特色教育品牌进一步打响。桐星学校的生命教育、中心幼儿园的健康教育,以及人文三中、精致茅小、智慧翔云、新现代毛衫城等,充分彰显了濮院教育的特色。

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致辞。

好风凭借力,濮院教育发展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我不是慈善家,也不是富翁,家族中也没有做生意的,但我们希望为家乡做一点事。”2015年4月,濮院人夏克同老先生捐出100万元旧居征收款成立“夏氏家族教育基金”,老人用最朴素的语言最实际的行动表达了他对家乡深深的眷恋,这笔基金专门用于奖励濮院镇范围内学校的优秀及困难学生。7年来,夏氏家族教育基金共奖励或资助了417 位教职人员和优秀学生,金额已累计达到了421950元。今年,又有36名优秀教职员工获得表彰,110名学生获得奖励或资助,共计143800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正是在一批先进典型的带动下,濮院的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特色教育品牌也得到了进一步打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同频共振的,在当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突显。”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表示,濮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更加注重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