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浙报点赞南湖擦亮共富民生底色

2021-09-12 06:43:0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通讯员 徐卉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12日,《浙江日报》刊发《南湖:擦亮共富民生底色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一文。全文如下:

9月1日,崭新的清华附中嘉兴实验学校投入使用。这所十二年一贯制公办的学校坐落于嘉兴市南湖区,是省校合作的重点项目,招生情况良好。

立项以来这所学校备受关注,体现的正是最真切的民生诉求。民生连民心,在建设共同富裕的新赛道上,南湖区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加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力度,让“学在南湖”“健康南湖”“大爱南湖”等品牌更好地惠及全区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绘就南湖幸福美满新图景。

不断补短板,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69岁的嘉兴冶金机械厂退休工人郑志明盼了半辈子,终于从20多平方米的筒子楼里搬了出去,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而且出门就有菜场、医院,特别便利。从民生小事入手,去年南湖区1636户居民告别筒子楼,400户城中村居民完成征迁,城中村全部清零。城区环境面貌换新,老百姓的居住条件也大幅改善。

加强软硬件建设,夯实民生基础。从2020年的“百项实施惠民”工程到2021年的八大民生实事工程,南湖区持续投入“真金白银”,加大在民生方面的投入。8月3日,位于新丰镇的嘉兴市南湖区中心医院东部新院区正式启用,依托与嘉兴市第二医院建立的紧密型医联体,目前该院长期坐诊、定期门诊的专家有20人,新丰镇居民纷纷点赞,“市级专家来到家门口,小医院也能做大手术。”

高科技为品质生活加点“料”。借数字化改革东风,聚焦群众需求和期盼,南湖区精心打造智慧社区。作为嘉兴市首个智慧社区,南湖街道桂苑小区这个20多年的老旧小区如今大变样,通过已经上线的40种社区服务应用场景,不出小区,居民就可以在“5G云诊室”看病,在智慧书屋里阅读,在智慧绿道上健身,1500多户居民过上了“智慧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桂苑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入选了嘉兴市级第一批数字社会系统“揭榜挂帅”应用场景项目。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以来,南湖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三清两全”擂台赛为抓手,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制度红线,水环境质量突破提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创建,生态环境建设进入快车道。前不久,南湖区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绩单”:首获美丽浙江建设优秀区,11个市控以上断面水质首次实现“全达标”,3个国控空气站点优良率创新高。如今漫步在南湖区,一幅幅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画面,让人深切感受到南湖区的生态魅力,“美丽南湖”生态底色越擦越亮。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