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集休闲旅游与出行于一体!嘉兴这条微公交线路开通啦

2021-09-13 06:05:00 来源: 南湖晚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10日起,811路(子城公交首末站—子城公交首末站)由单向运营优化调整为双向运营。

  811路慢享古城微公交线路是一条集休闲旅游与市民出行于一体的公交线路,自8月5日试运营起,不仅满足了嘉兴市民和外来游客旅游、购物、休闲、就医、上学等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同时也保障了周边市民短距离出行的需求。由于安乐路与杨柳湾路的道路单向通行情况,试运营期间,811路采取的是单循环方式运行。

  “为了给市民带来更优质的公交乘车体验,根据实际道路通行条件和市民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通过广泛征集市民乘客的意见建议,9月10日起,对811路进行优化调整,由原先的单向运营调整为双向运营。”嘉通集团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调整后的811路慢享古城微公交线路覆盖紫阳街、杨柳湾路等公交盲区,串联望吴门、月河、子城等旅游景点,连接华庭街、江南大厦、戴梦得等商业中心。

  同时,811路在秀州中学、第三幼儿园、第二医院、杨柳湾菜场等与居民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学校、医院、菜场等重要场所都有站点。

  另外,811路还将接驳有轨电车安乐路站(规划)、建国路站(规划),水上巴士月河码头、子城码头(规划)、狮子汇码头(规划)、人民公园北码头(规划)、嘉禾水运码头(规划)等,将一环以内老城区的各个区域联网成片,切实保障市民在老城区内短距离交通出行需求,为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

  811路慢享古城微公交线路的推出,是城市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后,人民对“慢生活”“慢公交”的需求,同时也缓解因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区域的部分百姓短距离出行需要。

  811路慢享古城微公交线路使用首次采购的6米系列纯电动微公交,车门处采用低地板塞拉门,便于乘客上下车,并安装了人脸识别等高科技设备,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微幸福”。

  微公交线路的开通,实现了公交服务市民从大众化转向了个性化和多样化,迈出了公交为民服务的新步伐。下一步,市公交公司将深入调研、多方位了解市民出行需求,特别是在常规公交覆盖不足的薄弱区域及公交盲区,将以微公交的形式,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短距离公交出行保障。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