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岗位飞过去菜园飞过来!许村色尔古跨越千里携手同走共富路

2021-09-16 10:24:51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海宁站 张会 记者 沈烨婷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14日,海宁市许村镇与四川省黑水县色尔古镇签署“共富”对口支援协议,进一步夯实许村镇与色尔古镇的对口支援,构建两地结对、帮扶致富、社会关爱等多主体、多层次、多路径的共同富裕体系,采用项目化方式促进色尔古镇困难群体有效增收,带动色尔古镇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进程。

  一直以来,许村镇和色尔古镇都是东西协作对口支援结对对象,在色尔古镇全面脱贫后,实现全民共同富裕成为两地共同关心关注的共建问题。这份协议的签署,是跨越千里的两地携手同走共富路的全新实践。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根据协议,许村为色尔古镇带去了两个已经本地成熟运营的“共富项目”:“许村—色尔古飞地菜园项目”和“许村—色尔古共同富裕岗位”。

  “许村—色尔古飞地菜园项目”旨在通过农业带富促进色尔古低收入家庭增收,在许村镇辖区内打造色尔古镇“飞地共富菜园”项目,由色尔古镇提供优质、高附加值的种子、种苗,由许村镇组织实施种植,提供全程的跟踪培育指导,确保果蔬病虫防治和蔬菜食用安全。菜园产出的农产品由许村镇负责销售,销售所得的资金用于帮扶色尔古镇低收入农户,每年帮扶10户,每户每年不少于3000元。

  “许村—色尔古共同富裕岗位”是集跨区域协作、合作、发展的公益性项目,项目秉持党建统领原则,依托“双向”结对机制,许村镇与色尔古镇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由色尔古镇具体负责10个“共同富裕”公益性工作岗位,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招录、用工和考核,并按时发放工资补贴。由许村镇在色尔古镇辖区内设置“共同富裕”公益性工作岗位,镇党群关爱基金每年提供5万元的工资补助,拟每年补助10个岗位,每个岗位补助5000元。色尔古镇具体负责10个“共同富裕”公益性工作岗位,组织有关工作人员的招录、用工和考核,并按时发放工资补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许村现场捐赠了首笔5万元“许村—色尔古共同富裕岗位”补助金,开启了色尔古“共富岗”大门。

  接下来,许村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两地高质量发展,践行共同富裕,在做好两地两大“共富”的同时,持续探索两地结对、帮扶致富、社会关爱等多主体、多层次、多路径的共同富裕体系,进一步加快带动色尔古镇的共富进程。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