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双强驱动 携手共富 秀洲农业经济洽谈会干货满满

2021-09-16 10:2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史意 胡佳 通讯员 楼庆庆

  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成立秀洲区农业种业研究中心、一批荣誉现场集中授牌……9月15日下午,2021秀洲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洽谈会召开,以农业“双强行动”为引领,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是秀洲区第四年举办农业经济洽谈会。以“双强驱动·携手共富”为主题,此次活动的项目签约涵盖产业、科技人才品牌、产销对接等方面。现场签订了农业项目19个,总投资21.671亿元。其中,星光农业高品质数字粮油基地项目,将在油车港镇打造数字化粮油基地。项目面积1万亩,主要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稻全产业链数字化集成系统、全程大田作业机械化系统、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系统、粮油烘干加工系统、生态粮油标准化生产经营系统等。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想通过项目推进粮油产业‘科技强、机械强’,示范引领农业现代化,实现稳粮保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亮点,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杏初表示。

  在科技人才品牌项目方面,秀洲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数字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10个。其中,秀洲区供销合作总社与嘉兴学院签订“绿秀洲”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咨询服务协议。“嘉兴学院将在‘绿秀洲’品牌团队建设、品牌发展战略、品牌运营、品牌宣传等方面提供精准高效咨询,构建起协调有序、运行通畅的‘品牌系统’。” 秀洲区供销合作总社桂祥表示,在洽谈会场外还展示了以“绿秀洲”为代表的70多种秀洲区名特优农产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打响品牌后还要扩大销路。会上,共签订闻川藕渔系列农产品产销、精品水果产销项目等产销合作项目9个,签约金额达6.22亿元。其中,闻川藕渔系列农产品产销项目,将年供应青鱼及制品、莲藕及深加工产品、稻渔米等闻川藕渔系列农产品1万吨,并开展冷链仓储、加工、配送、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农产品配销,进一步打响王江泾“闻川藕渔”的公共品牌。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秀洲是鱼米之乡、富饶之地、农业大区;更是现代化农业强区。近年来,秀洲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20年获得了全市唯一的全省农业增产保供督查激励奖,全年粮油工作指标评价列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34:1,保持全国领先。

  秀洲区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从种子、生产、加工、物流、销售全程考虑,综合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实施种业强区“1520”工程,全面建设高品质食品加工基地,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引进了未来食品研究院,建立了麟湖农业双创中心,建立了秀洲数字乡村大数据中心,引育了农机综合服务中心。

  作为此次大会亮点之一,现场成立秀洲区农业种业研究中心。据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周初介绍,秀洲区农业种业研究中心由秀洲区人民政府和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建,双方将围绕构建产业高地、搭建攻关平台、强化承接转化、优化人才引育四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力种业振兴。

  另外,会上,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卫士集体(王店镇)、洪合蜜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洪合镇)、国家农业产业强镇(新塍镇)、省级莲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王江泾镇)、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油车港镇)分别得到授牌保障,充分显示了秀洲区在农业发展平台、农业产业培育和乡村振兴示范等的创建成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将一如既往地为“三农”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智慧农业,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定走好城乡融合的共同富裕道路,助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