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打造特色红色文旅胜地 米科军旅园秀洲王店镇开园

2021-09-19 07:38:29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郁馨怡 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史意 通讯员 朱琴燕

今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上午,秀洲区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暨米科军旅园开园仪式在王店镇米科军旅园“国防科普馆”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领导干部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形式。希望米科军旅园以这次开园为新契机,进一步掀起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热潮,进一步挖掘盘活红色资源,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携手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林村,着力打造极具江南特色的文旅主题乐园。秀洲区也将紧紧抓住党管武装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齐心协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米科军旅园位于王店镇建林村,占地约500亩。米科军旅园是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的2.0升级版,以创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国家AAAA级景区为目标,整合红色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嘉兴及长三角地区的一处特色红色文旅胜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米科军旅园整体布局分为“六区、五馆、两主题、一讲堂”。六区包括海军区(海防湾)、陆军区(战狼营)、空军区(国土防空园)、火箭军区、航天区(太空站)、汽车文化区;五馆有兵器科普馆、红色军史馆、军车馆、九八防空胜利纪念馆、军体车特技表演馆;两主题是国防教育主题和汽车文化主题;一讲堂为红船魂初心讲堂。

请输入图片描述

米科军旅园创办人张福祥表示,米科军旅园秉承“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办园宗旨,实施集培训、体验、实践为一体的办园模式,为基层党组织、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提供 “四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团建拓展、校外研学等课程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培训服务,打造一个充满正能量、故事感和体验感的国防教育主题园。

“少年强则国强。许多青少年平时都是从书本上学习军事知识。米科军旅园入驻王店镇建林村后,给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接受国防教育的好去处,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军事知识。”王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季中表示,“后续,我们会经常组织青少年到米科军旅园来学习、参观,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理想,长大报效祖国。”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的是项目的一期,包括红色军史馆、九八防空胜利纪念馆、兵器科普馆、百将庆建党百年书法馆等,主要以散客自主参观、团队定制化军事体验服务。二期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始,建设研学营地、完善航天区(太空站)体验项目、海防湾水上体验项目、战狼营体验项目、研学党建团建的课程打造、增加讲解餐饮住宿等服务,预计到2022年9月全部完成。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