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奥运冠军王懿律回嘉兴 为母校送上这些珍贵礼物

2021-09-19 07:38:24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史意 朱晓妍 钱健

9月18日下午,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获得羽毛球比赛混双金牌的奥运冠军王懿律回到家乡嘉兴,还没顾得上休息,他就马不停蹄地分别回到嘉兴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嘉兴市友谊小学两所母校,看望教练、老师和学弟学妹们。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嘉兴市少体校,王懿律将自己的比赛战衣赠予学校,为五件球衣球衣签名,送给优秀运动员代表,并送上祝福。之后,王懿律与羽毛球运动员互动交流,并对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请输入图片描述

对于家乡的“羽球少年”,王懿律给出了殷殷寄语,“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有永不言弃、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坚持,你们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随后,王懿律又来到了嘉兴市友谊小学,为母校师生提前送上中秋节祝福。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重温校园后,王懿律来到学校羽毛球馆,看见小球员们正在训练,他兴致勃勃地对他们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鼓励师弟师妹在比赛中要发扬拼搏精神,争创佳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王懿律,1994年11月8日出生于嘉兴秀洲。在嘉兴市友谊小学就读时,他被选入羽毛球校队,再一路“拼杀”到省队和国家队。近年来,王懿律先后夺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混双冠军、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等荣誉,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今年,凭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王懿律先后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9月17日晚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中,王懿律与搭档黄东萍,以2:1的比分战胜郑思维/黄雅琼,获得金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