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省首个!海盐“专精特新”企业有了专属信贷产品

2021-09-19 07:38:22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雨红 融媒共享联盟海盐站 潘成豪 通讯员 严亨特

  请输入图片描述

  9月18日,海盐举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筑巢育鹰”专项金融服务行动暨2021年第二期工业大讲坛活动。

  为有效助推县域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海盐农商银行在全省率先发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特色产品“小巨人贷”和“工匠贷”,并现场给予海盐兴欣工具、明佳环保、七丰精工、海迈材料4家“专精特新”企业9000万元的贷款授信。

  记者了解到,“小巨人贷”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纯信用贷款或最高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最迟3个工作日可完成贷款发放;“工匠贷”则是为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和培育人才配套推出的个人家庭消费型贷款,该产品可为企业内各级管理人员、劳动模范、工匠、技术能手等提供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额度,期限最长5年,助力打好企业“人才牌”。

  当天,浙江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还正式发布嘉兴农信支持“专精特新”专项行动计划暨500亿元授信额度,为全市农商银行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升级画好“时间表”和“坐标轴”。“为有效支持嘉兴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在2021年至2025年,嘉兴农信将设立每年100亿元、5年50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给予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信贷倾斜与利率优惠政策。”省农信联社嘉兴办事处负责人俞晶磊表示。

  近年来,海盐深入推进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建立梯度培育机制,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发展环境,构建起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新格局。截止目前,已累计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7家,省级“隐形冠军”5家,总数均居嘉兴市第一。上半年,有 5家企业入围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培育企业名单。

  “此次参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筑巢育鹰’专项金融服务行动,是政银企合作的又一次创新与实践。下一步,海盐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融资和创新优势,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机制,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海盐农商银行董事长郑忠月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