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协同共治!桐乡在全国县市中率先实现网信联合执法办案点全域覆盖

2021-09-23 06:05: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9月22日上午,桐乡市“2+X”网信联合执法点全域覆盖启动仪式在乌镇镇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说,桐乡调动行业监管部门资源力量,实现“2+X”网信联合执法办案点在市镇两级全覆盖,是“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模式的积极尝试和落地,也是桐乡网络法治建设的创新之举。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2+X”网信联合执法,即由宣传部(网信办)统筹,公安局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共治,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共建共享平台、整合执法力量等,加强互联网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全方位、系统性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治网。目前,桐乡已在全国县市区中率先实现网信联合执法点全域覆盖,并在全省首创了依法治网“立体网”。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点赞桐乡创新举措。

  调解室/等候室、询问室/约谈室……在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大门转角处的大厅内,有三个小厅并列而设,一侧的墙上,“推进依法治网 清朗网络空间”的标语格外醒目。这就是桐乡市公安局乌镇分局新开辟的网信联合执法点。“执法点的设立,让涉网案件人员有了明确的执法约谈、案件办理场所,让无形的网络空间投影落地到现实的社会空间,提升了对涉网案件的震慑力和办事效率,也能进一步会商研判、精准治理。”乌镇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桐乡市“2+X ”网信联合执法办案点授牌。

  因地制宜精准执法,为地方发展护航。桐乡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还根据属地产业、社会民生的特色亮点,建立起各具特色的互联网执法工作模式,推动全市形成“一镇一品”的网信联合执法工作体系。在毛衫时尚小镇濮院镇,这里受直播带货潮流推动,电商产业发展迅猛,涉及电商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始出现,濮院成立的网信联合执法点则对症下药,精准打击电子商务犯罪;而在旅游名镇乌镇镇,这里则侧重处理游客的纠纷、投诉等,助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致辞。

  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表示,桐乡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发动社会参与,加快依法治网体系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推动“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的观念深入人心,为互联网的蓬勃发展贡献桐乡智慧和力量。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