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百舸争流、稻田摸鱼 长三角农民欢聚平湖庆丰收

2021-09-23 06:05: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丰收是写在大地上的“三农”颂歌。9月22日上午,以“平湖·农人喜乐汇——乘风破浪的农人”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长三角农民庆祝活动在平湖市曹桥街道赛艇小镇(马厩村)举行。活动中,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平湖的农民朋友们用“百舸争流”竞舟、稻田趣味摸鱼等表演展现长三角农民们的拼搏竞技精神和农民收获丰收、庆祝丰收的生动场景。

  平湖自古就是江南富庶之地,有着“金平湖”的美誉,繁荣的农耕文明培育了平湖人民脚踏实地、不辞辛劳、精益求精的特质。回望建党百年历程,无论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个时期,平湖重农、兴农、强农的初心都不曾改变、步伐都不曾停息,也正是在一代代平湖“三农人”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下,才有了“新仓经验”的诞生发展、“平湖西瓜”的誉满全国,才有了平湖今天农业农村发展的累累硕果,如期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进入新时代,平湖以“强农梦”为追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产乡融合、“三产”融合、“三生”融合,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加快建设,樱花小镇、棒球小镇、赛艇小镇、航天科普小镇竞相发展,“广陈模式”“浙农服”“善治宝”等一批改革项目和创新亮点走在了嘉兴、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农民节日农民办,农民节日农民乐。平湖市有关负责人说,举办农民丰收节,就是要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更多的农民享受到节日快乐,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本着的理念,平湖把这场节日办成了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让全民全社会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增添“三农”风景。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丰收节还是延续了前三届的形式,采取了“1+X”的庆祝形式,即1个主会场开幕式和10多项系列活动,全市各个镇(街道)都有庆祝活动,如:我和萤火虫有个约会研学活动、第二届“田园五镇”农业嘉年华、2021第五届林埭“龙乡快船”竞渡赛、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