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澎湃“第一动力” “红船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嘉兴举行

2021-09-28 17:11: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俞茵荔 李清

  参赛项目来自全球16个国家、总数达1203个,创历年新高;参赛项目中有院士团队项目3个、国家级人才领衔项目15个;项目团队51%具有博士学位,60%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第五届“红船杯”(浙江)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湖宾馆展开角逐。73个人才项目在行业赛获奖,其中22个人才项目在总决赛中获奖。

  今年“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采取了“赛道制”的新模式,以嘉兴产业发展为引导,将行业项目与嘉兴产业发展相挂钩,吸引人才项目报名,重点在生命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卡脖子”技术项目上精准发力,在人才背景、团队实力、产研结合上下功夫,申报项目质量远高于去年,资格审核通过率从去年的42%升至69%。

  此次大赛还首创行业赛创业导师制度,根据四个赛道组成“技术导师+创投导师+产业导师”的导师组,同时,大赛强化数字化赋能,使人才申报更加便捷高效、流程清晰,大大提高了落地效率。截止9月中旬,创新大赛24个入围项目,4人已全职到岗,18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创业大赛49个入围项目,已有4个项目落户嘉兴,20多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落地率比去年提高23%。

  “本届大赛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搭建起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在全社会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必将为推动嘉兴人才强市和创新强市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金梓伟表示,“红船杯”大赛作为“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四条人才项目遴选途径之一,截至目前已有105个大赛项目落户嘉兴,不少企业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不断加大创新型城市建设力度,全力打造面向全球、接轨国际的长三角人才集聚“强磁场”和科技创新“桥头堡”。据“2021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百强榜单”显示,嘉兴位列第22位,居全国地级市第5、省内第3,是榜单中上升最快的城市之一。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