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超600亿元!浙报点赞一批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在乌镇签约

2021-09-29 16:5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亚丽

  9月28日,《浙江日报》刊发《一批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在乌镇签约 总投资超600亿元》一文,全文如下:

  9月27日下午,在浙江省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上,30个“行业产业大脑”签订任务书,33个“未来工厂”建设试点项目和40个数字经济合作项目签约。

  其中,“未来工厂”建设试点项目设备(含软件)总投资124.6亿元,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

  据了解,这些签约的产业大脑项目,主要聚焦电机、智能家电、童装等领域,均与当地产业紧密结合,比如杭州要打造的数字安防产业大脑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大脑,乐清的智能电气产业大脑,新昌的轴承产业大脑等。

  数字经济合作项目则注重补链强链。比如,桐乡市洲泉镇政府和浙江睿兆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高性能SSD固态硬盘项目,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台州绿色数字物流创新示范项目等。

  “这些项目将为我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注入强劲动力。”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产业数字化指数居全国第一,尤其是通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目前已经累计培育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263家(个),启动实施30个细分行业产业大脑、36个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和49家“未来工厂”试点建设。

  近年来,我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平台,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在我省落地运营,成效显著。其中,中芯绍兴一期已建成产能5万片/月8英寸特色工艺芯片制造线,预计今年底产能规模提升至10万片/月;中科曙光负责运营的我省首个超算中心——“乌镇之光”超算中心,也在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正式建成投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和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据悉,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是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已连续举办4届。会上,中国电科、恒生电子、曙光信息、传化智联以及桐乡市政府作了新成果发布,舜云互联、敏实控股等企业围绕“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作了经验分享。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