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六讲六做”大宣讲丨找方向提建议 桐乡濮院书记与企业家话发展

2021-12-03 06: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陈建钟

  “六中全会后,时尚小镇发展迎来无限机遇,对我们毛衫人来说,必须全力以赴拥抱机遇做强产业。”12月1日下午,在桐乡市濮院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20多位商协会代表、海归毛衫人代表围坐一堂,共同学习全会精神,探讨时尚产业发展新愿景。

  市场兴则濮院兴,市场强则濮院强。濮院镇曾是明清时期江南五大名镇之一,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如今的濮院从不生产一根羊毛,到成为全球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从该镇双燕路、永乐路等马路市场起步,到建成濮院时尚中心、国贸名品港、世贸大厦、轻纺城等20个商圈标杆市场、1.3万余间市场商铺,濮院毛衫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蝶变跃升,并带动着当地、周边的群众富起来,走出了一条依托产业发展富民的路子。

  “春江水暖鸭先知。濮院毛衫发展得怎样,在座毛衫人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以后的路怎么走,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提升,大家敞开了谈。”宣讲会上,桐乡市委常委、濮院镇党委书记虞武君直奔主题,在向与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聆听他们的感受和建议。

  听到此处,浙江省羊毛衫协会常务副会长夏连根率先发言,他说,“正是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这代人把毛衫产业做起来。如今,面对各种挑战,我们更有责任把这个产业做强。也希望政府能重视对‘企二代’的关心和培养,新老接力,让濮院毛衫更时尚。”

  话音刚落,一旁的“企二代”代表夏丞骏立即接过话茬,他说,“我从父亲手里接棒后,不仅打造了数字工厂,还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展厅,并在网络销售上拓展了新的增长点。”言语间,夏丞骏信心满怀,他从海外留学回到濮院,就进入到父亲的浙江圣奈尔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不到一年,他就让这家传统毛衫企业有了不少新变化,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他更加坚定了要走以加快智能制造和原创设计为核心的新路子。

  “相比较其他服装产业强市、强镇,濮院还缺少标杆性企业,这是我们需要共同突破的方向。”

  “疫情之下,有危也有机,对我们毛衫企业来说,直播带货是大势所趋,希望政府引进更多优质的、成熟的直播团队常驻濮院,带动本地传统毛衫企业、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会场内,大家围绕“聚力时尚产业 共谋濮院发展”这一主题,直面濮院毛衫当前在设计人才、智能制造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毛衫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学习宣讲鼓干劲,凝聚发展新动力。在听了在场企业家、商会代表、协会代表等发言后,虞武君动情地说,“濮院是桐乡最具经济活力,产业链发展十分健康成熟的地区之一,这离不开濮院企业家们多年的耕耘和努力。建设中国时尚第一镇、打造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扬长补短,加快转型升级,让时尚小镇爆发出更强的活力。”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