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上任一周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去了哪?关心啥?

2021-12-03 06: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郁馨怡 融媒共享联盟秀洲站 胡佳 史意

11月25日,徐鸣阳就任秀洲区委书记。他说:“从今天起,我就是秀洲人民中的一员。”

上任一周,为尽快熟悉秀洲区情,徐鸣阳步履不停,奔走在一线,双休日也在基层调研中度过。连日来,徐鸣阳足迹遍布秀洲全区8个镇(街道)、高新区的10多个社区、企业、集镇、园区等,召开8次座谈会。

他去了哪?最关心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为你一一梳理。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11月26日下午,徐鸣阳先后来到王江泾中心农贸市场、油车港镇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徐鸣阳都认真询问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现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11月27日至28日,徐鸣阳又先后到新塍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王店镇、洪合镇、高照街道、新城街道等地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徐鸣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严守底线,认真梳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及时查堵漏洞盲区,把控好细节、考虑更周全,管好关键点、减少隐患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

“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远视野去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路径”

11月26日下午,徐鸣阳率队前往王江泾镇、油车港镇实地调研,了解两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现场查看王江泾镇“低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现场以及油车港镇麟湖智谷。每到一处,徐鸣阳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的重点工作。

11月27日,徐鸣阳又率队前往新塍镇、秀洲国家高新区、王店镇、洪合镇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徐鸣阳表示,秀洲各地发展均面临着不同的机遇,如何才能更好地把握机遇,需要各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谋划布局,并将谋划落到实处;要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远视野去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路径,真正实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徐鸣阳同时提醒各地对标对表做好年度工作盘点,理清明年工作思路。

“着力把学党史的理论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有力举措”

11月27日,徐鸣阳赴新塍镇和洪合镇,实地参观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和洪合镇卫生院,在观看展陈、聆听讲解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徐鸣阳表示,要继续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着力把学党史的理论成效转化为开新局的有力举措,并推动这些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阵地。

“加大与企业沟通对接力度,聚焦发展问题,提供精准服务”

11月27日,徐鸣阳赴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专题走访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家企业,徐鸣阳都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落实落细“三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在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徐鸣阳对企业坚持技术创新的经营策略表示肯定,希望其继续通过更新设备、创新技术等,践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及秀洲国家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在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徐鸣阳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优的举措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并在能耗“双控”大背景下大力度推进技术改革创新,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加大与企业沟通对接力度,聚焦发展问题,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搭建更好平台、构建更好营商环境。

“运用数字化方式、信息化手段实现现代化治理”

11月28日上午,徐鸣阳继续开展专题调研,率队前往高照街道、新城街道,深入了解两地社会治理、品质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徐鸣阳指出,街道在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攻坚破难外,还要更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制度规范管理,探索街道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在服务业发展方面,也可在现有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围绕现代服务业尤其是科技服务业进行谋划和布局;在民生事业方面,则要始终紧紧抓牢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要在城市管理方面继续完善提升,针对社会治理多进行研究创新,通过网格员等与群众建立紧密联系,运用数字化方式、信息化手段实现现代化治理,实时掌握民情、及时传达政策,在探索中走出社会治理新路。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