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六讲六做”大宣讲丨桐乡凤鸣街道红色理论轻骑团“声”入人心

2021-12-03 06: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姚瑶 吴卓尔

  打开开关,屋里的小喇叭响起,61岁的村民钟新根喜笑颜开,“老王上线了!大家赶紧打开来听听。”

  钟新根家住桐乡市凤鸣街道红旗村,和大多数村民一样,他喜欢边听广播边干农活,最爱的就是街道推出的“老王讲平安”方言节目。

  “前几天就听说老王要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经他一讲,顿时豁然开朗!”隔壁村民也纷纷打开广播,在熟悉的旋律中,聆听老王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村民口中的老王原先是中群村党总支部书记,他叫王永兴,2017年从岗位上退下来,正好到街道综治办工作,他积极响应号召,开出了“老王讲平安”方言广播节目,4年坚持下来,拥有了8万多名听众,这让他成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小喇叭大能量。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弄懂六中全会精神,王永兴铆足了劲,他首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反复诵读原文,查阅权威解读,并结合本地开展的实际工作,确保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听了老王的宣讲,感觉咱新农村发展机遇更多了,日子更有奔头了!”村民沈月夫乐滋滋地说。

  借力优势品牌,助推凤鸣街道形成大宣讲的浓厚氛围。除了“老王讲平安”这一载体,凤鸣街道还创新推出红色理论轻骑团等宣讲组织,创新理论宣讲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了基层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村入企甚至送到高速服务区等等,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两年,凤鸣街道的浙江德凯食品有限公司凭借菲诺厚椰乳产品走俏市场,在今年6至8月连续蝉联天猫植物蛋白饮料类目单品销冠。趁热打铁,德凯公司眼下正在推进年产10万吨植物奶生产基地项目建设,为了精准服务这一项目,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凤鸣街道红色理论轻骑团成员、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李成扬利用“饭后一刻钟”的时间,走进德凯公司食堂为员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凤鸣街道经发中心点对点对接,为企业解难题。“听了接地气的宣讲,让我们坚定了创新发展的决心,要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通过品牌赋能未来的长远发展。”浙江德凯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爱娜信心满满地说。

  学习宣讲鼓干劲,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国内的高速服务区中,将近一半的服务区背后的运营者都来自凤鸣街道,他们吸纳的就业者达数万人,如何帮助企业在做好经营的同时抓好全会精神宣讲?凤鸣街道红色理论轻骑团把触角往外延伸,他们走进高速服务区展开宣讲。“听了轻骑团成员倪丽婷的宣讲,给我以很大的启发,让我对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了明确的定位。”嘉兴新塍服务区部门主管赵高峰说,自己作为一名服务区的管理人员,会始终把做好服务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取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提供优质的休息环境和消费环境。

  接下来,凤鸣街道红色理论轻骑团还将继续走进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开展广泛宣讲,使街道广大党员、群众更好地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