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秀洲消防安全周守护不停歇

2022-06-25 17:50: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鑫泽 高艳琪


9a6fa0aeaedffac5c4d8c038daf5b4b.jpg

  6月20日至6月26日是秀洲区首个消防安全周,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秀洲环境,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的消防安全排查宣传周活动,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检查、宣传、熟悉演练……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防火检查不停歇

  秀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居民自建出租房、“三合一”场所、工业企业等消防隐患严重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消防隐患大检查活动。在嘉兴艾欧尼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执勤值班是否正常等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一一叮嘱被检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控力度,强化防火巡查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安全演练不停歇

  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嘉兴宝湾国际物流中心等企业开展初期火灾扑救、人员逃生疏散和实地灭火演练。在演练现场,培训人员在事先准备好的消防桶内点燃火源,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场人员挨个轮流操作,切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的过程,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消防安全实战化演练切实提升全体员工和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初期灭火等能力,提升社会单位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的程度。

  消防宣传不停歇

  秀洲大队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设计印制了防火海报、消防常识20条、宣传袋等一批契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小礼品,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解答生活中的防灭火知识。与此同时,秀洲大队联合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阮方松通过播放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的方式,教育警示人们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燃”,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周期间,秀洲大队共检查单位31家,排查火灾隐患47处,培训500余人次,秀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说:“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社会面消防安全水平。”


编辑: 郑宏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