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车票享7重福利 上海至嘉兴首列红色旅游列车今起恢复开行

2022-08-31 09:55:43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王敏 实习生 杜钰敏

8月30日上午8时48分,车次为Y701的“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自铁路上海西站缓缓驶出,前往目的地浙江嘉兴。这是今年长三角地区疫情趋稳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推出的上海地区首个跨省旅游产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湖·1921”品牌旅游列车是去年7月1日前,长三角铁路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大力打造的红色主题旅游产品。列车采用绿皮车作为车底,内部应用复古装饰元素,外部以红、金、绿为配色,整车兼具红色文化元素和上世纪二十年代古朴风格。其中,列车的两节车厢是红色主题功能车厢,设有“火车邮局”“党史学习角”、老照片展示等功能区域。

游客在”火车邮局”寄明信片(拍友 张牧 摄)

青马课堂、红色歌曲、党史竞答……随着列车匀速开动,列车上也活跃了起来。来自上海的陈超参与了团队的红色知识答题,“通过互动我了解了很多上海和嘉兴的历史,受益匪浅。”陈超说,当天他将跟着团队游览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景区等景点,近距离感受嘉兴的“革命红”。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四个退休了的小姐妹组团来嘉兴游玩,这趟列车从我家门口就能出发,很方便。”上海市民魏玲表示,以前都是工作出差来嘉兴,现在退休后时间更多了,打算通过这趟红色旅游列车把嘉兴著名的景点都游览一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此次恢复开行的“南湖·1921”品牌旅游列车将延续朝发夕返模式,每日8时48分从上海西站开出,18时10分由嘉兴站返回,每日固定开行一趟,单程运行时间73分钟左右,单程票价16.5元。去年该旅游产品入选了国家文化旅游部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截至2021年底共吸引游客逾32万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证旅客快速出站,我们为团队旅客安排了专用通道。”据铁路嘉兴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工作人员会提前协助团体旅客申请好“嘉行码”,签好承诺书,Y701次列车到达嘉兴站后,会统一组织团队通过北出站口出站,进团队专用通道直接扫码做核酸,保证快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色旅游列车车票还与地方文旅优惠礼包进行关联,上铁国际旅游公司联合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恢复开行优惠月活动。游客凭8月30日至9月30日期间(Y701/2次)车票享西塘风景区门票半价、梅花洲景区免门票、南湖景区渡船半价购等七项专属优惠福利,开行首日更有列车明信片免费发放活动。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