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反诈宣传进面馆!桐乡河山镇守好老人“养老钱”

2022-11-29 06: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河正

  “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都是陷阱...”早晨,桐乡市河山镇一家面馆热闹非凡,小辛平安工作室宣传员正在如火如荼地给一群老年人开展养老反诈宣讲活动。

11.jpg

  活动现场,宣传员结合老年人的生活实际,用方言向老年人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类型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并鼓励老年人发现“养老诈骗”线索及时告知村社或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宣传员还着重对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保健品骗局、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进行了讲解,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老年人更直观地了解养老诈骗各种形式,叮嘱老年人切勿因贪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立刻报警或者与子女沟通,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老年人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很好,在吃面的同时还能获取养老诈骗知识,用方言也更容易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了解。”

  接下来,河山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