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独山港分局开展清明节青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4-04-07 18:16:17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平湖独山港 范盛恩

WechatIMG391.jpg

  近日,平湖市独山港分局组织开展了青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清明”。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独山港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超市、食品店等青团销售场所,对青团的生产、销售等各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工作人员对产品的标签规范性、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进行仔细查看,并核查了青团的进货渠道和贮存条件,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督促商家落实好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义务,确保从正规渠道进货。

  对进行自制自售青团的商家,工作人员对食品采购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加工卫生设施、食品储存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商家要做好原材料的进货查验工作,禁止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确保原材料来源合法、生产过程规范,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他们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独山港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监督抽检和执法检查,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