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首届长三角品博会启幕,嘉兴品牌闪亮大上海

2018-05-01 07:26: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陈猛 韦勇

  近日,以“品牌·城市·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包括嘉兴在内的26个长三角城市,300余个品牌联袂参展。据悉,这是全国首次以长三角城市群为范围,通过城市品牌、产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等多维度,全方位展示长三角地区品牌经济发展成就的展会,是长三角推进品牌经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展会将持续3天。

  嘉兴品牌亮相上海滩

  一日逛遍长三角。穿梭在各个展厅间,如同穿梭在长三角的各个城市里。扬州展厅蒸着糕点,舟山展厅品尝海鲜……每一个展厅前都围满了前来参观的人群。

  在众多展厅中,一抹红色一下子抓住了眼球。这便是嘉兴展厅。“初心之源,大美嘉兴”,嘉兴以城市品牌为主,企业品牌为辅,多维度诠释这一主题。城市品牌的推介,嘉兴选出了四个关键词,分别是:红船精神传承、城乡统筹发展、开放引领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力。

  “这四个关键词是嘉兴最显著的特征,也是我们对外的金名片。”嘉兴市合作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船精神方面,红船起航于嘉兴,红船精神升华于嘉兴,嘉兴正从建党圣地迈入党建高地;城乡统筹方面,嘉兴的乡村振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农村居民收入连续14年居全省首位,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居全省第一;开放引领方面,我市将以高质量改革、高质量创新、高质量开放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方面,我市一系列人才招引措施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底,全市已累计引育“国千”专家215名,“省千”专家157名,累计拥有博士3557名,是“十一五”末博士总量的12倍。

  生动的图片、详细的文字吸引了来往的参观者。与一般参观者不同,徐明在展板前看得尤为认真。“我是海宁人,现在在上海帮忙带孙子,今天看到了嘉兴,心里倍感亲切。”徐明告诉记者。

  除了展板,嘉兴展出的企业品牌:五芳斋、银加善、加西贝拉、友邦吊顶等,同样出彩。

  “甜,真甜。”在银加善展位,品尝过甜瓜后,上海的叔叔阿姨连连称“甜”,还希望买些回去给子女尝尝。

  嘉善县供销社(农合联)副主任姚前新表示,嘉善向来是上海的“菜篮子”,许多农产品供应上海市场。嘉善从中遴选优质产品,打上“银加善”的品牌,成为一种品质的保证。“嘉善的农产品,其最佳销售半径是长三角地区,因此来参加这一次的展会,能够直面我们的目标客户,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知名度,并且加强与兄弟城市交流。”姚前新说道。

  而作为全场少数的旅游景区,乌镇景区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公司销售高级经理陈志伟告诉记者,“乌镇”已从一个地名逐步转变为一个品牌,去年共接待全国游客超千万人次。“我们将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打造品牌。”陈志伟说道。

  品牌经济助力长三角城市群

  当前,长三角城市群已成为中国市场最具活力、经济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已占据世界经济版图中的重要一席,跻身国际公认的六大世界级城市群,其经济总量达19.5万亿元,已占到全国近四分之一。

  长三角城市群转型发展过程中,品牌经济正成为重要切入口。通过城市品牌,认识一个城市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建立起广泛认同的城市形象;而企业品牌的数量和质量,正是城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长三角城市群地缘相近,是近代中国民族品牌的滥觞,品牌资源丰富。截至2017年12月,全国共有中华老字号1128家,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共有中华老字号企业392家,占全国的34.7%。

  “此次展会将助力各成员城市品牌建设与国际对标以及相互对标,推广城市品牌、产业对接以及招商引资,提高城市品牌建设能力;帮助各成员城市企业推广企业品牌、推介产品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拓展市场。”展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届长三角品牌博览会由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指导,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上海社科院、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委会共同主办。

  展会期间还将进行“致敬经典、传承未来”长三角品牌之夜、第四届长三角城市·品牌发展论坛以及与卓越企业家的品牌圆桌对话等活动。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