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对非法营运出重拳 重点查处出租车黑车等违规行为

2018-05-07 13:21: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贺晓明 吴建军

  为维护客运市场稳定,5月3日晚上,嘉兴运管联合公安,再次雷霆出击,对非法营运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打击黑车、出租车宰客等违规行为。

  当晚8点半左右,在嘉兴高铁南站,执法人员查到吴某驾驶的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经过初步调查,当时4名女性乘客从无锡乘坐高铁到达嘉兴南站,准备去西塘旅游。出站时吴某主动上前询问,并最终协商以140元路费载着她们打算前往西塘,不料被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取证,发现这辆车属于典型的“黑车”,驾驶员吴某将面临一万到五万元的罚款。

  执法行动中,运管还对出租车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处出租车夜间随意加价、拒载等违规行为。据了解,近段时间,随着旅游旺季来临,外地游客越来越多,在高铁嘉兴南站,少数出租车利用夜间违规经营。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发现乘客投诉率有所上升,我们将对此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乘客如遇到纠纷,可以及时拨打投诉电话。”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运管、公安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高铁南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营运秩序,保证乘客的合法权益。

  另外,今年以来,非法营运网约车也是运管部门打击的一个重点。从近期查处的案件来看,驾驶员全部是利用滴滴平台从事网约车经营,据悉,目前滴滴平台尚没有取得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约车想要合规运营,平台、车辆和驾驶员三者的合规缺一不可。记者了解到,目前,神州优车、首约科技、东方车云(易到)3家网约车平台已取得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全市共有1174名驾驶员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无证网约车159辆。

  出租车客运涉及广大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应当尽快申领《驾驶员证》;已经取得《驾驶员证》的,可在神州优车、首约科技、东方车云(易到)3家合法平台注册经营。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尽快办理《运输证》,合法进入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市场。

  对于没有取得上述许可证件,驾驶私家车运客收取运费,根据现行法律规定,将被处以1万至3万元罚款,市运管局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以保障我市出租车客运市场合法经营、公平有序。市运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关注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选择合法车辆出行,拒绝乘坐不合法车辆。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