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滨湖连续景观带年内完工,旅游休闲新地标指日可待

2018-05-11 06:54:21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赵丽焕

  5月9日上午,嘉兴市区南湖路上,依旧车水马龙,这其中夹杂着一辆吊车,工人们正在卸条石。

  2017年12月底,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动工。今年2月,经过前期的准备和完善,“两带四板块”中的“一带”——滨湖连续景观带率先开工。记者从嘉城集团了解到,目前,滨湖连续景观带正在进行围堰、驳岸的砌筑,以及原有建筑物的拆除等工作,接下来,鸳湖里弄、嘉绢印象等板块将陆续进场施工,整个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滨湖连续景观带率先动工

  将于年内完工

  这段时间,经过南湖路的市民不难发现,路边已经围起了高高的围栏,不时传来挖掘机作业的声响。

  南湖湖滨区域,南北长约1.2公里,占据南湖三分之一岸线,不仅是城市有机更新重要地块,也是南湖与嘉兴城市结合最紧密、城景关系最融洽的区块。

  据了解,此次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东至规划南湖路(含道路)、南至南溪路、西至南湖、北至平湖塘—现状南湖路—武警医院,总占地面积约21.47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建设工期为30个月,计划2020年建成开放。

  滨湖连续景观带是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中第一个进场施工的标段,预计今年内完工。作为贯穿南湖湖滨的带状连续公共空间,该景观带建成后,将作为游人观赏南湖湖景的一条连续观景廊道。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了施工的场地,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其中一台对一处正在打造中的亲水平台进行清淤,还有若干工人正在砌条石。“在施工前,首先要进行打桩围堰,再进行生态驳岸建设。”嘉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剑华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的内容包括对原有一些建筑物的拆除、生态驳岸建设等。“湖滨区域的改造升级是整个区域的建设,涉及各个方面,项目推进前期,我们与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协调,在施工中不能影响南湖景区的水电、通信等正常使用,尽量保证南湖区域的正常运转。”

  有困难及时沟通解决

  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据了解,南湖湖滨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将以“1921民国时期建筑风格”为主要基调,最终形成滨湖连续景观带、“重走一大路”红色文化体验带和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湖书院、南堰新景六大功能空间。

  “今年我们主要是完成滨湖连续景观带的施工,同时还要开展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堰新景的施工建设。”许剑华告诉记者,南湖路周边涉及学校、医院等,全面施工后,该区域面临的交通压力不小,“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

  除此之外,在施工中的一大难点便是大量的地下工程。“像嘉绢印象板块,除了要做好区域内的文保建筑的保护之外,还要进行地下室开挖,最深的地下室达到11米左右,这对施工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许剑华告诉记者,湖滨区域还涉及大量的人防工程,“也积极与人防部门进行了对接,在施工中尽量细化方案。”

  据悉,为了能更好地进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以及了解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各个项目组还分别设立了微信群,每天将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在群里进行通报,方便及时沟通解决,确保按计划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