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智慧”在身边 中国电科三十六所发布八大新产品

2018-06-14 09:49: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6月13日是“2018长三角网络媒体嘉兴行”第二天。中国网、凤凰网、央广网等2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受邀参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举办的产业创新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

1.jpg

  在产业创新论坛上,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姜华和三十六所民品总体研究院翟振刚分别带来了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的浙江选择》和《超数据时代数据落地应用及货币化模型》的报告。

4.jpg

  新理念让人脑洞大开,新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在随后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慧”停车、智慧互联公交站、波浪滑翔器、无人艇系列产品、美丽河湖整体解决方案、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平台、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暖系统、嘉科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八大新产品陆续登场。

2.jpg

5.jpg

  “慧”停车提供了一个更独特的停车方式、智慧互联公交站让等待公交也充满乐趣、智慧养老平台用大数据让居家老人更安全更健康……产品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新产品的功能与特色,并回答记者提问。

3.jpg

  在外界看来,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一直披着神秘的面纱。其实,三十六所的产品已经悄然走进嘉兴百姓的生活。就比如,嘉兴市广益路沿线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附近的公交站台就已经改造成由三十六所研发的集成电子语音报站、实时线路查询、视频实时监控、WIFI热点共享、USB接口充电等功能的新型智慧公交站台。

未标题-8.jpg

  三十六所党委书记金飙告诉记者,从1998年成立第一家控股公司开始,三十六所就开启了民品产业新征程,在信息化技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多领域,将技术优势运用于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6.jpg

  近年来,三十六所以“智慧、安全、绿色”为主题,重点在海洋电子、生态环境保护、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应用、军民融合等五大民品产业方向布局,加速推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领先”目标,为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创新引领发展。目前,三十六所已经构建了由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嘉兴基地、宁波基地和舟山基地组成的“一园三基地”格局,重构了“四院三中心”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创新创业和公共服务平台汇聚创新资源进行驱动引领,以开放协同发展模式围绕核心业务集聚相关产业链企业,形成创新、驱动、赋能和治理路径明确的生态圈,锤炼打造中国电科新品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