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求职市场竞争依然可观 这些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2018-07-13 14:37:07 来源: 嘉兴日报 符静、骆祥

  近年来,不少城市开启“抢人大战”。嘉兴宜居宜业,加上人才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不少人才来禾创业创新。从日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夏季嘉兴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可见端倪。

  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求职期嘉兴人才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19,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岗位收到19份简历,求职市场竞争依然可观。

  哪些行业和职业人才需求旺盛

  根据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2018年夏季对人才的需求量排在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房地产行业、教育培训行业、计算机软件、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

  相比去年同期,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人才需求下降幅度最大,主要是受金融环境的影响。房地产行业凭借其在经济领域中的地位,及行业自身的强流动性特征,依然保持庞大的人才需求体量。

  需求最旺盛的五个职业是: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行政/后勤/文秘、教育/培训、销售管理等职位,与上一季度基本保持一致。其中,教育/培训行业受到知识付费、早教/儿童教育等利好因素的影响,行业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哪些职业成为“香饽饽”?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交通运输服务的竞争指数环比和同比同时上涨。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高。

  高级管理职位的竞争指数也逆势上扬。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此外,所谓“三军易得,一将难求”,高级管理人才作为“将领”,成为各企业的争夺对象,加之职业薪酬水平可观,是大多数求职者的心之所求。

  求职者更青睐谁

  从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来看,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计算机和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求职人数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排名从第四位降至第五位。

  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之所以广受求职者欢迎,主要是因为该行业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计算机和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发展有后起之势,也吸引了大量求职者。房地产行业资金密集,经济体量庞大,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对求职者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一直以来以高薪酬、高回报著称,吸引力继续保持。

  薪酬待遇如何?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嘉兴平均招聘薪酬为6120元。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薪酬区间结构保持不变。薪酬在4000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1%;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9.9%。不过实际薪酬相比招聘薪酬稍低。超四成白领实际薪资在4000至6000元之间,相较招聘薪资普遍降低。

  高薪行业/职业都有哪些?智联在线数据显示,嘉兴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8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中介服务以7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的平均薪酬有所上升,以7501元排名第三。虽然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根基深厚,薪资水平仍然比较高。

  从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高级管理继续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16088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磅角色,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0404元的薪酬排名第三位。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