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16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库

2018-07-14 08:02:30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从市发改委传来好消息,嘉兴有16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库,总投资301亿元,总用地4455亩,总投资和总用地均居全省第一。据测算,16个项目顺利实施的话,嘉兴市有望获得2000多亩浙江省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入选项目都有哪些?通过对入选项目的梳理,记者发现,嘉兴市入选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领域。汽车制造项目有:隆翠(浙江)汽车公司年产25000台(套)房车车身部件技改项目,鑫可传动科技公司年产5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变速器、20万台(套)自动变速器壳体、1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的新建项目等。

  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项目有:格科微电子新建年产12亿颗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1亿颗VCM马达、6亿件摄像头模组、20万片晶圆项目,晨亨科技新建年产玻璃导光板、玻璃盖板、电子白板、强化大板420万片项目,纽创科技年产2000万片工业电子模块项目,佑丰新材料年产4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新建项目等。

  另外也有一些传统优势产业项目,以及旅游、文化产业等服务业项目上榜。

  “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库,最大的利好就是土地指标奖励。”据嘉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入库的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供地手续后,省国土资源厅按有关规定,审核通过后,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据悉,每年省里按年初国家下达的我省计划总量的5%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专项用于省重大产业项目奖励。

  什么样的项目能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库门槛是什么?据了解,按照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及奖励管理办法(修订),项目可申报特别重大产业类、重大产业龙头类或重大产业示范类,三类项目对投资额和项目行业有不同的要求。

  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起,须是装备制造、化工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等制造业项目。此次全省共入选4个特别重大产业类项目,嘉兴市的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和晶科能源年新增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2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双双上榜。 

  重大产业龙头项目,适用于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化工医药等工业项目,以及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高技术产业项目。

  重大产业示范项目,适用于总投资6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汽车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化工医药、传统优势产业;总投资3亿元以上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高技术产业、旅游、文化产业、科技信息、健康服务业项目。

  此外,对于申报项目的投资强度、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增加值能耗等也有一定的指标要求。这些入库项目都是经过预审、部门初审、省级联审等环节才最终确定的。

  “省级部门联审重点对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要求、用地报批条件,及项目容积率、投资强度、产值能耗等关键指标进行审查。”嘉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专家评估的重点是项目的产业性质、技术先进性、投资有效性、产业成长性以及示范带动作用等。

  嘉兴市另有10个项目入选为省重大产业预选项目,总投资260亿元,总用地4422亩,项目数、总投资、总用地均居全省首位,成为下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储备军”。下半年,浙江省还将进行今年第二批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评选工作。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