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车间技工当“导师” 平湖28位首席技师走上学校讲台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6日讯(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9月5日下午,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工陆建新收到了一份聘书——他被正式聘为平湖高级技工学校电器自动化专业的实训指导师,为学校培训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

  近年来,平湖不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以培育出更多符合当地产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然而,培训项目师资薄弱、高技能领军人才作用发挥有限等,正不断制约着平湖职业技能培训能力水平的整体提高。

  “发挥技能领军人才作用,助力金平湖新崛起。”平湖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平湖在全市范围内选聘28位首席技师,担任4所职业类学校的实训指导师,专业涵盖电器自动化、机械制造、服装制造等多个方面。根据相关规定,在为期三年的聘期里,这些实训指导师将根据各聘用学校的培训安排到岗到课,力争每个培训班至少有一位相应职业资格的首席技师现场指导。

  一口气聘下14位首席技师,平湖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龚跃明脸上的笑意藏不住。他说,这几年,他所在的学校已一跃成为了一所以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为特色的省级重点技工学校,并在平湖招商引资的过程中承担起了窗口的角色。

  “师资力量的缺乏,正严重制约着办学水平的提高和技能人才的培养。”龚跃明直言不讳地说,眼下学校有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学生2000余人,年职业技能培训量达4000余人次。但是,高水平的技能实习指导老师却捉襟见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龚跃明看来,首席技师们高超的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实践经验,必将给学校的实训带来一股“传帮带”的向上力量。

  接过聘书,陆建新心中已有盘算。“我将结合企业实际,尽快搜集整理一批适合教学的课题,力争让我的课程新颖有趣。”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