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真洋气!海盐公共法律服务用上人工智能自助机

2018-09-07 07:19:21 来源: 海盐一家门微信公众号 吾凯杰

  生活在法治社会,总会遇到法律问题,交通事故、劳工纠纷、借贷纠纷......平时没有法律基础,关键时刻就不知道怎么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现在海盐市民又有了一种新的方法获得法律援助。

  近日,海盐县司法局引进了“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公共法律服务。那么“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到底会干什么呢?让它自己来介绍一下吧!

  首先我的主要功能有:法律咨询、连线律师视频通话、查找法律服务机构及人员、预约司法鉴定、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申请,还可以即时进行以案释法等法治宣传。

  请听我娓娓道来:

  智能咨询

  智能咨询可以咨询一些大家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比如利息达到了多少属于高利贷?如何认定夫妻共同债务?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怎么处理?等等。

  除了文字输入问题,还可以通过语音提问的方式获得回答,方便文化程度不好的人群。

  视频咨询

  如果你有遇到智能咨询中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就可以使用视频咨询。视频咨询可以视频连线律师。律师会帮你解答你的疑惑,视频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除此之外,还可以语音咨询和留言咨询,非常方便。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是给大家介绍我们各项事务的办事流程,让大家清楚的知道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接下来还需要怎么处理。告别盲目,从了解办事指南开始!

  智能文书

  智能文书功能是我最得意的功能之一,很多市民在遇到法律问题,需要写起诉状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写。有了智能文书功能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智能文书板块中有各种文书的模板,市民只需要打开需要的模板然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该文书,按照相应内容填写完整就可以啦!是不是很方便?

  赔偿计算

  赔偿计算也是需要重点介绍的功能,大家在赔偿计算中选填具体情况,“我”就能帮助大家智能地计算出赔偿款项。

  可以计算交通赔偿、工伤赔偿等。

  法援申请

  在法援申请板块中,市民可以申请民事法援、刑事法援等。还可以了解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等等。

  普法学法

  普法学法板块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学习法律知识。还可以通过观看相似案例学到处理经验,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哦!

  法务地图

  法务地图板块可以快速地找到法律服务相关人员的资料,擅长处理案件类型、经验。还可以搜索距离你最近的法务机构。

  预约服务

  预约服务可以预约公证、鉴定、调解。市民可以选择预约时间、地点等信息,但是预约服务需要有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所以想要预约的小伙伴可以前往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账号哦。

  据了解,现在海盐一共有三台“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分别位于海盐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武原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

  通过试运行,下一步,各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都有望安装“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方便的广大市民。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