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海宁一小女孩在雨中哭泣 民警却做了这件暖心事

2018-09-09 13:36:11 来源: 海宁大潮网

  9月8日凌晨,海宁的最低温度跌到了20℃以下,一直淅淅沥沥的雨也更添了几分寒意。

  但是在这样一个雨天,发生了这样一幕…

  有个小女孩在路边哭

  9月8日晚上10点多,海宁尖山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坐在路边哭。这个小女孩到底怎么了?

  接到报警后,冒着雨,民警小管立即带着2名协警到了报警地点。循着哭声,民警小管找到了小女孩,她当时正坐在路边,旁边还蹲着她的2个家人。

  因为小女孩情绪比较激动,天又下着雨,小管就让女孩的家人先去避雨,自己给小女孩打着伞劝解起她来。

  从小女孩断断续续地哭诉中,小管了解到,她是跟家人闹矛盾了。

  小管耐心地劝解了20多分钟以后,小女孩的情绪并没有好转,却突然站起了身.....

  看护了2个多小时

  小女孩突然站起了身,一个不注意就跑了。“这种时候如果让小女孩一个人独处,天又这么晚了,很怕她出事......”,小管反应很快,马上追了上去。追了很远,小女孩被他拦了下来。

  见跑不掉,小女孩又继续坐在地上哭,就这样,雨夜里民警小管和协警看护着小女孩,在雨里淋了2个多小时。

  后来,小女孩还是一看到家人就情绪激动无法交流,实在没办法,小管只能在小女孩家人陪同下,先把她带去派出所缓和一下,等情绪稳定了再让她回家。

  小女孩在派出所吹着暖空调擦干了头发,喝了点热水。又过了1个多小时,可能是感到累了,她情绪终于平复了下来,跟着她母亲回家了。

  结束这个任务,民警小管、协警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

  虽然民警说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但是雨夜里耐心地看护小女孩,这一幕,让人感觉十分温暖。

  民警也提醒,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过多说教、批评,要多鼓励。

  最后,为民警竖个大拇指。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