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南湖区举行首期女性创业论坛 女企业家们聊了啥?

2018-11-20 08:59:47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发布微信公众号

  11月18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女企业家协会首期女性创业论坛举行,全区50多名女企业家和女性创业者参加论坛,多名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女企业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今年,南湖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了爱心委员会、发展委员会和青创委员会,让越来越多的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与进来。当天的活动中,朱定芳、孙雅囡、王清荣、陈佳、高磊燕等分别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女性创业者共同分享、交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创业心得,认为保持真诚之心、不断学习、坚韧不拔、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是不可或缺的企业家精神。

  会长孙雅囡加入女企业家协会已经十多年,在她的企业南湖斋食品有限公司遇到发展难题时,正是女企业家协会的朋友帮助了她,让“南湖斋”渡过难关发展至今。而更让她受益匪浅的,是在一次又一次聚会中,看到了众多优秀创业女性各自身上的优点。她说,要抓住每个学习的机会,让自己不断成长,也帮助身边人不断成长,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发展自我。


  嘉兴市天篷农业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磊燕是名90后,她觉得,女性创业不易,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前辈的经验和精神。

  创业难,在事业、婚姻、育儿等多个维度都“唱主角”的女企业家更难。在当天的活动中,大家也分享了自己与儿女、丈夫、父母的相处之道。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定芳也与儿子有过理念上的碰撞,她的经验是:要在年轻人有需要时再“给”,硬塞是行不通的。而孙雅囡认为要让年轻人自己去经历,再与“过来人”确认,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70后的嘉兴恒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清荣,觉得应该让年轻人去“试错”。而80后的嘉兴嘉湖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佳则认为,年轻人成长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这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青创委员会负责人许慧说,自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从协会中的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如今越来越多80后、90后的女企业家迅速成长,而50后、60后的女企业家也面临着“交接棒”,举办这样一次创业论坛,就是要让大家有这样的机会共同交流沟通,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