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嘉兴城市公交全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06:36: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萱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0日讯(通讯员 仲萱)为切实做好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确保平稳度过强台风天气,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详细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全面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加强防御台风“利奇马”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嘉公交便函〔2019〕71号),切实做好应急预防措施。

  一是加强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人员台风防范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线路微信群、GPS短信平台推送抗台注意事项及新能源公交车行驶及停放要求,并通过下发文件、上线检查、培训教育等手段,进一步提高公交员工抗台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层层签订了三防责任书。

  二是提前对各公交场站、营运线路、公交候车亭和电子站牌等抗台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摸检查,特别是简易建筑、加油(气)站、修理车间、桥梁涵洞、乡村营运道路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抗台值班值守,制定第9号台风“利奇马”应急工作值班表,8月9日-12日累计安排84名应急人员负责公交各条线应急工作,公司和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三防”安全应急队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车辆完好、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应急措施及时到位。特别是8月9日晚由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门人员和各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15人实行通宵值班,安排应急营运车辆9辆和应急抢修人员5人,随时应对台风天气突发状况,目前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城市公交运行正常,并加强夜间路巡,对公交候车亭、道路运行情况等进行监测,确保公交正常运营。

  四是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台风期间及时上报抗台情况。

  五是强化台风天气员工关心关爱工作,针对骑电动车及上下班较远的员工进行妥善安排,就近安排住宿,确保员工安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