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各行各业  正文

夯实防汛“安全堤” 海宁电力兵分多路排查隐患

2020-07-10 09: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华 顾炜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俊华 顾炜杰)7月9日,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盐官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斜桥三联村的一座配电房进行检查。“这两天我们兵分多路,再对辖区内的重要的防汛电力设施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盐官供电所所长汪勇介绍。

  连日来,梅雨强降雨影响加大,7月8日10时,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启动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流域内电网和汛情信息,全面做好汛情灾害防御工作,确保防汛期间电网安全有序运行。

  电力是做好防洪排涝是重要保障。针对汛期,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提前修订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9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市内排涝站点供电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检查维护,对所有涉及防汛的变电站、机电设备和输电线路等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了24小时值班的人员、物资和车辆配置,组建了13支抢修小组,配备应急发电车3量,应急电源照明车3辆,照明无人机1架。此外,6月30日针对性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对7家大用户、1家高危重要用户、多家政府防汛防台重点单位进应急处置,以及线路通道清理、变电站进水处置、线路断线抢修等科目专项应急演练,确保准备充分、组织有力。

  与往年不同,除采取人工巡检的方式外,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今年加大了无人机、环网柜巡检机器人、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配置和巡检力度。“我们今年增加了无人机数量进行高压线路巡视。”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能够做到高效、非接触式、全方位地检查,特别是跨河、临湖地段的杆塔等难以到达的位置,节省了人力成本,巡视效率大幅提升,尤其在发生线路故障时,能大大缩短寻找故障点的时间。

  后续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还将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响应预警启动防汛措施,全力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