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暖心!桐乡师生为贵州学校捐献爱心图书

2018-11-22 10:48:04 来源: 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朱方红

  “这么多,都是书吗?”11月19日傍晚,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桐乡市求是实验中学,将4000多册爱心图书打包装运,很快这批爱心图书搭乘物流将前往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中心小学。这是今年桐乡市教育局团工委首次在全市10个直属团委开展的建立“遇见”爱心图书室活动。

  说起在中西部地区建立爱心图书室,桐乡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夏婧告诉记者,早几年她在西部支教,了解不发达地区孩子的处境,希望这些赋予精神粮食的书籍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养分和力量。“我们几所学校直属团委都非常积极,也就有了这样的活动。”夏婧介绍说。

  贵州省黎平县双江镇中心小学,位于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学校常务副校长吴宏辉告诉记者,全校400多名孩子,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有更多的图书让孩子们阅读,一直是学校想做的事甚至可以做图书角、图书走廊等等,让孩子可以借着书本看到更广的世界。” 吴宏辉说,得知桐乡的学校要捐书,他非常感谢大家。

  这段时间,茅盾中学、求是实验中学、桐乡二中、凤鸣高级中学等学校最热的活动,要数爱心捐书了,师生们十分踊跃,纷纷将自己的课外读物、作文指导用书捐献出来。凤鸣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唐彬雅告诉记者,她的同学们都非常有爱心,她也拿出了自己喜欢的几本读书,希望这些书能滋养孩子的心灵、开拓他们的眼界。

  此次活动在爱心捐书的基础上,还在10所学校开展了功课笔记的义卖活动,学生们拿出自己闲置的功课笔记进行义卖,所得的爱心款项也采购了新书。“我们从大量的图书中进行了挑选,最后挑出了符合小学生阅读的4000多本图书,对那里孩子而言是一份精神粮食。”夏婧说,教育局团工委的团品牌是“成才、成才、担当”,在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让桐乡的孩子担负起一份担当,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接下来,这样的“遇见”爱心图书室还将源源不断地在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中建立,若你也想参与,也可以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