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高温下的民生丨送水工一天送150桶水

2019-08-02 07: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开栏的话

眼下,正值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浙江新闻客户端嘉兴频道特别推出“高温下的民生”全媒体策划,让我们共同走近高温下的普通人,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嘉禾大地民生脉搏。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日讯(记者 宋彬彬)8月1日下午2点多,户外温度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外面稍微站会儿就晒得大汗淋漓,但是,送水工却不能停下脚步。在桐乡市区北港河畔,记者见到了桐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家家乐纯净水门市部送水工屠中海,皮肤黝黑,身着一身深蓝色工作装,稍一靠近,便能感受到一阵阵的热气。

  “我刚送出30多桶水,跑了好几个小区。”屠中海把车子上的空桶一一放置好,又拎起一桶桶水往车上放。老屠一边擦汗,一边拿起水壶喝水。他说,眼下,天气越来越热,市民对用水的需求也一天比一天大,他现在每天早晨7点半就到店里装车,8点开始送水,要一直忙到晚上6点才收工。

  虽然忙活了半天,但老屠动作依然娴熟,只见他很快就把30桶水装上车,然后又把抄着送水的小区名、门牌号的纸片夹在了三轮电动车的车把处,麻利地跨上车,直奔目的地而去。

  记者也与屠中海一同出发,虽然送水的电动三轮车上有遮阳棚,阳光无法直射到屠中海,但周围的温度一样让人感到炎热难忍。“这块区域因为靠近河边,又有许多大树,还凉快些。其他地方就很热了。”老屠告诉记者,这几天气温越来越高,客户对于桶装水的需求也增加了很多,但不管天气多热,只要有订单,他们就要把水送到市民家里。

  15时,老屠的第一站来到了附近的河畔花园小区。屠中海的车子在一个单元门口停下后,他从车上卸下一桶水扛在肩上,随后便徒步上楼。老屠一边用力爬着楼梯,一边用手擦拭着汗水,脚下的速度却没有放慢。“送水是力气活,靠的是耐力,我的诀窍是千万不要停,一口气爬上去。”不一会儿,老屠就已经拿着空桶下来了,这一上一下用时不过几分钟。

  记者见状,也试着扛了一桶,随后便发现扛着桶装水上楼很难迈开步子,每上一个台阶,就感觉到肩膀上有一股力向下压,一桶水送上楼,已是满头大汗。记者粗略算了下,屠中海每天要送150多桶水,每桶水按30多斤算,一天就要送两吨多的桶装水。

  “我这一行我干了10多年了,每天送水已经习惯了,你第一次肯定觉得累。”屠中海笑着说,他刚开始干这行的时候,也会累得喘不过气,回到家肩膀、脖子还有胳膊都疼的不行,但后来没多久就习惯了。

  扛水爬楼、下楼,这么多年来,老屠已经记不清爬了多少个楼梯、走过多少里路,无论酷暑寒冬,他都坚守在送水的岗位上,老屠说,越是在市民最需要的时候,他越要快速及时地为市民送去纯净水,这也是他感到很幸福的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