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女汉子的一“网”情深 只为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精彩

2019-08-04 07:48:0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虞烨玺

  施如玉(左三)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扩建工程工地。 记者 翁浩浩 摄

  8月4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女汉子的一“网”情深》一文,全文如下:

  “上得世界级会场,进得老百姓饭堂”“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届更比一届好”……这些话,施如玉常用来形容自己的工作。不过,身为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主任,光鲜的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付出。

  记者第一次体会施如玉的工作状态,是7月24日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馆扩建工程工地上。当天气温36℃,虽然汗水湿了衣衫,但施如玉只惦念一个数字“45”——工程竣工的倒计时天数。“还剩189道工序,今天有75道工序要施工推进。”她紧盯每一天的进度。“服务运营团队要马上进驻,服务设施要周全,比如要有地方加热食物。”她考虑每一处细节。今年,新展馆将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从打第一根桩,到架第一根梁,再到结顶,她都熟稔在心。

  现在的施如玉就像一位“大总管”,大到场馆建设、会务接待,小到桌椅摆放、快餐预订,她都得操心。名字带“玉”、齐刘海、娃娃脸,施如玉有着文静的形象,但雷厉风行才是她的个性。有一次,她和同事巡查一处会场时,发现台上的灯光存在色差。“这会影响嘉宾的视觉效果。”施如玉召集团队商量对策未果,只能请专业技术人员。“我们还在上海,过来肯定很晚,等明天吧。”对方希望施如玉“知难而退”。“多晚我都等你们!”施如玉态度坚决。最终,技术团队赶来了,到次日凌晨2时多问题解决,施如玉一步都没离开。近5年来,她共协调解决问题2000余个。

  从施如玉身上,同事徐振华学到了一个“拼”字。每年大会开幕前的集中办公期,施如玉就拉着行李箱住到单位。其间,各种协调事项纷至沓来,她的电话经常“打爆”。

  “牙痛顾不上去医院,她就吃几片止痛药,斗志满满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徐振华说,但同事们都发现了她的脸颊明显肿起。

  更让同事们佩服的是,她曾在一周时间里,利用中午和晚上把会场周边及镇区的上千家民宿都走了一遍,只为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住宿地。同事心疼地劝她:“这事让别人去吧。”她却说:“自己走一遍放心,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正是凭借亲力亲为积累的数据和经验,施如玉牵头制定大会承办工作标准化操作手册,把办会过程细分成390余个项目,就连志愿者机场迎宾站位等都固化下来。

  在别人眼里永远干劲满满,实际上,施如玉也有过疲惫和煎熬。2017年,她的丈夫两次因急性心肌梗死进医院抢救。当手握病危通知书时,这位再苦再累也不弯腰的“女汉子”哭红了双眼。但当丈夫生命体征平稳后,她又回到工作一线。为“稳定军心”,她没将此事告诉同事。

  她很爱家人,但她更清楚工作职责。除全力以赴筹备大会,她还在谋划让大会红利更多惠及当地企业和促进经济发展。

  前段时间,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收获了首汽约车的“大订单”——300辆新车销售合同和500辆意向合同,以及技术、服务等长期战略合作意向。牵线搭桥的正是施如玉。今年4月,首汽约车负责人上门接洽参与大会事宜。当得知首汽约车有新能源汽车采购计划时,施如玉热情地把对方带到合众新能源公司实地参观。一个月后,她趁热打铁,邀请桐乡市领导、合众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同去北京深入洽谈,终于促成这笔“意外的收获”。

  一“网”情深,为了将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精彩、更有影响力,施如玉和她的团队仍在不断努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