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海水涨潮母子被困 警民接力齐心救回

2019-10-06 06:35:01 来源: 平湖公安微信号

  “快,走,有群众被困海中......”10月4日13:38,值班民警陆家君带上装备,喊上同事,急忙冲出独山港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刚打来报警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和她一起被困的还有她4岁的儿子。

  要知道,海水涨潮被困,随时可能会被卷入大海。想到这,陆家君奔跑的速度不自觉地加快。

W020191005854673130363.jpg

  当民警赶到海边时,已有路过的热心市民前往救助。经现场了解,热心市民田先生是附近一企业的员工,当天经过海堤边的时候发现了被困海中的母子二人。见此情形,谙熟水性的田先生急忙脱下衣裤,跳入海水中,将小孩先行救出,正当田先生游向岸边时,陆家君与同事赶到,接过接力棒,将浑身湿透的小孩抱上岸。

  “救生圈、救生衣、救生绳......”民警拿出装备,立即加入到被困女子的救援中,另外几名在附近作业的工人也自告奋勇加入其中。当大家合力展开救援时,海水水位也从女子的腰处升到了胸口处,时间不等人,田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救生装备往被困女子方向前进。

W020191005854673166194.jpg

  “当时,海水涨势幅度很不稳定,我们送个救生衣都前后迂回了4趟。”陆家君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仍替被困母子捏把汗。最终,在众人多次商议、尝试下,田先生成功将救生衣交到了被困的女子手中,并帮助将其穿好。最后,岸上的民警、辅警以及工人齐力将两人拉回岸边。

W020191005854673196289.jpg

W020191005854673231556.jpg

  历时半小时,此次救援顺利结束。救援结束后,田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小腿面多处擦伤。

W020191005854673256462.jpg

  经详细询问得知,被困在海水中的母子二人来自湖北,女子在独山港镇一工厂工作,趁着放假带着孩子来看海。据女子事后回忆,当天午饭过后,她们来到海边,水势还很低,于是就靠近沙滩玩了起来。可是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1点多,当二人想返回时,却发现潮水已经涌上来了。事后,母子俩对民警以及热心市民们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到海边游玩前,可以根据潮汐时间表,提前把涨潮起始时间设定为手机闹铃。若想登上海边礁石,最好选择退潮时刻,并且留意海水变化情况,若遇涨潮,应立即下礁石上岸;如不慎被困在礁石上或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110。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